一份好简历的定义 专业人士这样界定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15-04-25浏览次数:288

一份好简历的定义 专业人士这样界定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更新日期:2015-03-27 浏览次数: 163次

  “在我们看来,一份”用简洁的文字凸显个人实力‘的简历,就是一份好简历。“市人才服务中心郁源给出了好简历的3个标准:

 

干净整洁、言简意赅。长篇累牍不等于有竞争力,短小精悍也不等于经历浅薄。对于大多数人而言,简历用1-2页的A4纸就足够了。

 

内容完整、重点突出。一般而言,企业感兴趣的内容有两方面:一是基本信息,诸如毕业学校、所学专业、实习经历等必要信息;二是个人亮点,这是企业最最关心的内容,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和优势,在有限的简历中凸显自己的优势,抓住招聘者的眼球。

 

描述客观、数据说话。数据是最有说服力的证据,在简历中关于个人能力、业绩等方面最好用头衔、数字等来突出求职者过去所取得的成就,这远比凭空使用一些诸如“非常优秀”、“能力特别强”等主观形容词更具有说服力。当然这些描述前提必须是真实的,不能为了凸显而违背诚信原则。

 

LG甬兴人事行政部人事经理陈斌则从操作层面给出了“好简历”应具备的4个细节。

 

要有标题和署名。谁的简历,应聘什么岗位,在标题中直接点明,被选中的几率就很大;落款时有亲笔签名,并对招聘官的阅览表示感谢,无形中会增加印象分。

 

应届毕业生简历最好浓缩到一页纸上,兴趣爱好、奖项荣誉要针对应聘岗位选择合适的填写。陈斌说,有一位同学要应聘化学工程师这一岗位,其学习成绩、奖项、实习经历等所有信息都要围绕这个中心,偏离这个中心比如写上“普通话等级”,反而可能会减分。

 

作为应届毕业生,简历中要突出的是“社会实践经历”,当然包括“学生工作经历”。对于怎么写,也是大有讲究。除了以倒序的方式写,陈斌还举了个实例:光写“某学生组织任职什么”没有意义,更多应该写做了什么、学到了什么。“实习经历”也不要回避倒茶、接电话、发传真、复印这些接待、办公文书的琐事,因为这都是作为职场新人必须去经历过的。

 

在简历设计上,要注意排版、文字大小等细节,尤其不能出现病句、错别字等低级错误。

 

此外,随着电子简历的兴盛,陈斌特别提醒,以附件形式发送简历虽然无妨,但在邮件正文处最好简单写个应聘信,“空白或是只写”请看附件‘,给人印象不是太好。很多时候,细节决定成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