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医保报销流程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20-08-26浏览次数:4202

报销流程

(一)住院医疗

   1市内定点医院(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朝阳医院、东方集团医院总院、淮南市保健院等市社保局约定医院)凭身份证和医保卡(住院3天内)医院内结算。

   2需要转院的在定点医院办理转院手续,同时报医保中心备案到转出医院办理报销手续。

   3放假、病休、因公外出期间在所在地发生的住院医疗,持相关材料报校医院淮南市社保局医保中心结算。

   附:异地住院报销注意事项

         异地住院由社保局审核、理赔。校医院一个月集中报送2次,理赔金额淮南市社保局医保中心直接结算至社保卡

(二)门诊医疗

   1校医院普通门诊直接结算。

   2校医院门诊不能治疗的,经校医院同意(定点医院急诊除外)转院后回校报销(每周二、四下午大学生服务中心集中办理。)。报销比例60%;上限金额400/学年

(三)定点门诊医保报销注意事项

    门诊报销定点医院: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朝阳医院、东方集团医院总院、淮南市保健院。

    所需材料:定点医院病历、发票、本人社保卡、农行卡

    定点门诊报销按学年度结算(以发票日期准),报销比例60%补偿上限400元。7-8份定点门诊请与下年度9月份报送,逾期不予办理。

    定点门诊报销期末集中审核后钱打入农行卡内。

    所留农行卡号,淮南联系电话如有变动及时到校医院更改,否则后果自负!

异地就医报销

    异地住院报备、咨询电话0554-6672619,出院后1个月、最长不超过60天报送至校医院

    所需资料:(1) 住院原始发票(医院盖章)(2)住院费用汇总清单(医院盖章)(3)出院小结或记录(医院盖章)(4)本地参保系证明(证明其居住、正常参保等情况)5)社会保障卡复印件(已参保新生可到淮南市社保局卡中心办临时卡)

    外伤住院除以上资料另需: (1)住院病历复印件【包括:病历首页、入院记录、长期医嘱、临时医嘱、护理记录、麻醉记录、手术记录】(在院方病案室复印件并上述每页均盖医院章)(2)无责任人外伤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