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正清副院长参加生命科学系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学习研讨活动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15-04-27浏览次数:250

 

826日上午,生命科学系组织召开了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第二阶段的学习研讨活动。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杨正清出席研讨会。生命科学系全体教师参与讨论,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方守志主持。

生命科学系主任王顺昌结合本系各专业建设改革发展情况、人才队伍建设、教科研现状,阐述了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的意义及现实作用,并表达了自己对学校办学定位——“地方性、师范性、应用性”的理解。方守志结合本系实际,从教风、学风、师德师风等方面围绕学校的发展目标和建设思路,阐释了自己的认识,并提出了具体的工作建议。其他与会老师分别从各自的工作实际出发,围绕学校及本系的办学定位、发展目标和建设思路等问题表达思想、交流观点,并从教育思想观念的角度对学校的管理服务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杨正清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与会老师强烈的责任意识、忧患意识、主人翁精神以及理论联系实际的思想作风,感谢大家在多维度、多角度的思考、认识的基础上对学校提出的建议。他用精道的语言表达了对学校办学定位的思考:要从历史的维度和现实的角度理解师范性,要用更加宽阔的视野看待地方性,要从知与行的关系上认识应用型。

通过本次学习研讨活动,大家对于学校的办学定位、发展目标和建设思路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于学校及本系的发展进行了更理性的思考。这是一次交流研讨,更是一次责任心与事业心的表露,达成了共识,凝聚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