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们开展的丰富多彩的活动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15-05-11浏览次数:421

生命科学系举办欢送毕业生篮球友谊赛

 

 

四载时光飞逝过,一朝欢聚话真情。6月3日下午,生命科学系在东区风雨篮球场举办欢送毕业生篮球友谊联赛。参赛双方分别是大三代表队和毕业生代表队。

在裁判的一声哨响,友谊赛正式开始。比赛中和谐的欢声笑语贯穿始终,队友之间的默契配合,对手之间相互敬重,将比赛带入了竞技和表演相结合的氛围中,俨然成为了全明星赛场,而场上的毕业生们就是即将踏入社会的明星。篮球场上,大家格外珍惜每一刻、每一秒,比赛结束大家相拥拍照留念。

 

生命科学系举办法制宣传系列活动

生机勃法,律意盎然。为了提高广大学生的法律和安全意识,5月下旬,生命科学系法制宣传系列活动之作品征集活动启动,截止目前,共征集作品20幅。团总支书记邵警清、以及各位辅导员老师参与了作品的评比。

在前期的广泛宣传和动员下,广大同学积极参与,参赛作品形式多样,有顺口溜、三句半,诗歌、漫画等各种形式,丰富了法制宣传的渠道和方法。最后,经过评比,黄亮亮同学获得一等奖,汪娟、章平获得二等奖。

此次法制宣传作品的征集活动,旨在通过法制知识的宣传,使广大学生学法、懂法、用法、守法、护法,从而提高每个人的法律意识。

 

 

生命科学系积极参加海沃吉祥物设计

为了积极响应校团委下发的有关海沃世贸商城吉祥物设计大赛的通知,增强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意思维,生命科学系于5月20——25日展开了对此次比赛作品征集工作。

在经过前期的广泛宣传和动员下,我系学生积极参与,截止5月27日,共征集作品20多幅。经过辅导员老师的评选,选送设计较为出色的11幅作品参加学校的评比。

 

 

生命科学系顺利完成第四届数字文献资源知识竞赛初赛

为了增进大学生对数字文献信息资源的了解和认知,掌握查阅文献的能力。5月24日晚7点,生命科学系在物理楼101、102、103、104举行了第四届数字文献资源知识竞赛初赛。

初赛采取闭卷考试的方式,以单选、双选、填空、简答的题型考查学生对数字文献资源知识的掌握程度。参加考试的同学们争分夺秒、独立思考、认真答题。整个考试过程秩序井然。经过一个多小时,同学们顺利完成答卷。依据考试成绩,我系评选出丁怡飞等20名同学参加学校举办的决赛。

 

 

生命科学系团总支、学生会召开本学期第三次全体系干大会

5月28日晚6:30,生命科学系团总支、学生会本学期第三次全体系干大会在东区物理楼101召开,系团总支书记邵警清,辅导员韩会平、陈杨以及全体学干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邵老师首先对本学期举办过的活动作了简单总结,并对本学期团总支、学生会的考评工作做了具体要求,而后,邵老师要求全体学干要转移中心,狠抓学习,认真做好英语四、六级以及期末考试的复习准备。此外,邵老师还对学生干事的外出工作提出几点意见。她要求:我系学生干部外出时要做好形象表率,时刻谨记自己的学生干部身份,做事认真负责。接下来,陈老师就系相机、DV以及学生会电脑的合理使用等提出了建议,并要求做好使用登记工作。

大会最后,学生会主席袁洪涛对本次大会作了总结。他要求学生干事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做好学生干部本职工作,同时表达了对近期学生会会徽设计创意成果的期望。

 

 

生命科学系成功举办首届显微摄影大赛

为了展示微观世界美丽的画卷,培养学生在科研活动中的创新意识,激发科研兴趣,5月3日—15日,生命科学系首届显微摄影大赛圆满完成。系主任王顺昌担任比赛的特邀评委。

本次显微摄影比赛以展现实验创意、摄影技巧为宗旨,在充分展示微观世界物质形态的同时,透露出科学与艺术相融合的多彩一面。比赛受到了全系师生的广泛关注,所征集到的作品题材多样、异彩纷呈,高水平的参赛作品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赞誉。经过评审,钱燕等同学的作品将代表我系参加“中国科技大学第二届显微摄影大赛”。

 

 

生命科学系“我的中国梦”演讲决赛落幕

5月16日晚,生命科学系“我的中国梦”演讲比赛总决赛在物理楼101隆重开赛,系团总支学生会主要学干担任评委。

   选手们结合中华民族灿烂辉煌的历史、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新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伟大实践、自身经历和人生规划,讲述了自己的“中国梦”。演讲比赛主题鲜明,气氛热烈,广大观众深受教育。通过演讲比赛,同学们进一步坚定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民族复兴的信心。

经过激烈角逐,11生科1班汪文鑫、11生技1班许蕾两位同学脱颖而出,代表我系参加学校即将举办的演讲比赛。

 

 

生命科学系召开星级宿舍评比动员大会

创优雅宿舍,作文明先锋。5月13日晚,生命科学系在物理楼103召开“星级宿舍”评比动员大会,系团总支书记邵警清、辅导员韩会平出席了动员大会。各班班长、生活委员及寝室长参加会议。

会上,邵老师就提升宿舍文化品位、深化宿舍卫生观念、营造和谐健康的宿舍氛围作了具体阐释。邵老师鼓励大家积极创新,在节约环保的基础上秀出各宿舍的独特风采。韩老师重申了此次活动的重要性,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努力构建和谐温馨的宿舍文化。他要求大家加强宿舍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团结一致做好“三防”,切实保护好个人及集体的财产安全。

此次动员大会调动了大家参加宿舍文化建设的积极性,为星级宿舍评比活动的成功奠定了思想基础。

 

         生命科学系举办“母亲节”庆祝活动

 

五月份的第二个星期天,一个向母亲表达爱的节日。5月12日中午,生命科学系在食堂门口举办了“母亲节”庆祝活动,主题是“心系母亲,情动淮师”。 活动的主要内容是让同学们在便利贴上写一句自己想对母亲说的话。活动期间,同学们络绎不绝的来到活动现场,留下自己爱母、思母的心声,用短信送去对母亲的祝福。活动还邀请一些有才艺的同学在电话中给母亲献歌,送上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