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开展“帮助一名困难同学”活动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15-10-29浏览次数:299

        为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于10月27日晚举办了“帮助一名困难同学”活动。党员工作站成员以及学院部分贫困生参与了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了解和帮助困难同学,在学习、生活、心理上予以帮助,关注他们的身心发展,建立助困档案,形成长期而稳定的帮扶联系。

        活动分为两部分进行,一是学习交流,二是心灵沟通。 在“学习交流”部分,党员工作站成员就学习困难同学提出的专业学习问题给予针对性地解答,并且就各门课的学习方法提出宝贵意见;在“心灵沟通”部分,则采取站内交流以及观看相关励志视频的方式进行。

        现场交流中,党员工作站的党员们结合自身的成长历程,讲述了自己在学习上、生活上、心理上的发展以及转变过程,让困难同学充分认识到成长之路充满艰辛,清楚其肩负的使命,化解其心中的疑惑。各位学生党员鼓励困难同学: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勇敢面对挫折,端正学习动机,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顽强拼搏,不断塑造自己、实现远大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