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共建校企合作实践教育基地 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17-04-06浏览次数:298

 

        为提高生物工程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支撑学校应用型办学定位,生物工程学院积极联系相关单位,共建实践教育基地。331日,院长王顺昌、副院长张科贵赴南京诺唯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调研顶岗实习情况并举行实践教育基地授牌仪式。

        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史鑫介绍了我院学生在公司实习的具体情况,提出了公司未来发展对学生专业素养的要求。王顺昌对诺唯赞公司对我院人力培养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通过顶岗实习进一步提高生物工程、生物制药专业人才培养质量。随后与部分实习学生交流,了解了学生在实习过程中的工作、生活情况,听取了学生经过顶岗实习后对专业课程设置的建议,并对后续的实习总结、毕业论文工作做了详细的解释和安排。最后校企双方举行了实践教育基地授牌仪式。

        南京诺唯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业务覆盖科研试剂、体外诊断试剂研发生产及生物技术服务等方面,公司业务与我院的生物工程、生物制药专业建设密切相关。20168月,我院2013级生物工程、生物科学(专业综合改革)专业17名学生在该公司的蛋白质研发中心、高通量测序部门、体外诊断试剂研发部门等岗位进行为期6个月的顶岗实习。实习结束后,有13名在该单位顶岗实习的学生与公司签订就业三方协议,今年夏季毕业后无须试用期直接转为正式员工。

        目前分子生物学技术、基因工程技术在医药卫生、医学诊断、基因治疗、食品健康、能源环保等方面获得广泛应用,生物技术服务行业在科研服务和健康医疗方面具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对基因合成、DNA测序、蛋白表达等方面的技术人才出现巨大需求。我院将以此为契机,根据市场需求调整人才培养方案,继续施行“3+1”校企合作培养方式,推动顶岗实习工作,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优秀的生物技术人才,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和专业对口率,支撑学校的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