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感谢出现在青春里的奋斗——13园林对口2班考研纪实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18-05-18浏览次数:786

作者:郭春凤 摄影:郭春凤 上传:韩娟        13园林对口2班,共50名学生,他们基础薄弱尤其是英语基础差,但是在2018年研究生入学考试中有12名同学考入理想学校,有南京农业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江西农业大学、福建农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西南林业大学、甘肃农业大学,刷新了对口考研的历史。他们的故事有很多,经历的具体过程也不尽相同,但有一点是一样的,那就是他们为自己的青春都奋斗了,并肩作战只为挑战自己,是勇敢者!

抉择

        朱敏:六月份才决定考研的,当时已经准备去实习了,但是又觉得这是人生中为数不多能够选择提升自己的机会,所以不想放弃。选择报考院校对于我来说,是一件非常纠结的事情,怕把自己的位置放的太高,又怕最后选择的学校不尽人意,感谢那些在我踟躇不前时给我提供宝贵意见的人。

       陈晨:大三上半学期决定考研的,因为当初没有毕业就去部队锻炼了两年,那两年让我深刻地感受到了学历的重要性,所以决定考研,也想好了就考风景园林专业,觉得学了四年,不想轻易放弃。决定之后,在寒假就报了专业辅导班,开始搜集复习资料,投入学习。

        胡海强:去年三月份才决定考研的,不为别的,就是想试一把,大学五年好像都没有拼尽全力做什么事情,这一次,我想去拼一把。漫漫考研路,对人的心性是一种磨练,更是一种考验。当跨过了这道坎,会发现收获的不只是知识和那一纸通知书,那种充实感没有任何东西可以代替。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挑战

        周晓红:在考研中遇到的最大问题是,不知道重点是什么。学习很累,越往后顾虑越多,看书看得很无厘头,担心自己着力学的没考到,还担心考研无果,总之心情很复杂,越是想的多压力就越大。但等到一切都结束的时候,感觉并没想象中那么痛苦,经历过之后更多的是幸福。

        严艳兵:在漫长考研岁月中,忍受了巨大寂寞与空虚,无论是严寒还是酷暑,始终如一的坚持。虽然我本人英语底子差,但我靠着自己坚韧不拔的毅力以及合理学习方法,最后成功了。唯有相信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但愿以后研究生之路越走越辉煌,永远保持一颗乐观心态面对一切!

        李健:备战的一年需要记忆的东西超过之前三年,考试之后很多知识都会淡忘,但是学习的方法是受用一生的。你可以不聪明,成绩差,但是从你下定了决心准备要考研那一刻起,你就是最强大的。考研不是必须经历的过程,但是只有尝试这个过程的人才会领会到推开那扇门之后那种说不出的感受。考研实苦,但请你足够自信!

        宁伟:考研,是一段辛苦却让人难忘的历程,最大的回报就是你能学到很多东西,让你学会坚持,学会认真的处理各种问题。其实,考研都是为了更好的发展,人生路有许多条,考研就是其中一条,无论你选择哪条路都要坚持下去,也并不是说考上了,人生就一帆风顺了,要明确自己考研的决心,不然到最后会放弃的,身边不乏这样的人。我考研途中也遇到不少困难,吃过不少苦,但这和最后的结果比又算得了什么呢。考研中不能少了战友,战友之间的鼓励作用很大

团结

        朱雅婷:我们既是同学,也是研友,更是战友。我们考研同学专门建了一个群,方便随时交流考研信息,大家在群中融洽相处,每次有什么英语政治资料,无论谁有都会第一时间在群里分享。在暑假最热的时候,我们也互相帮助,给小伙伴们尽量创造一个好的学习环境。大家互相促进,共同进步。

       冉男:备战考研的时候,三百多天的早出晚归,两点一线的生活,每次看到别人聊得很嗨、玩的很嗨,这对我来说是个很大的折磨,因为我本人也是比较活泼好动的,很幸运的是在考研的时候有志同道合的研友。

        杨科:我天性活泼好动,而一旦活跃开来就很难收心,想要静下心来看书就必须是先进入状态,所以对于我来说最大的困难就是让自己一个人静下来。这一年我觉得也算是修炼了我的心性吧。还好有研友,和研友一起谈论让自己不再孤独。

           徐丽娜:四月决定考研,七月真正投入复习,其实一路上最大的困难和敌人是自己,每天都在和自己决斗,每天都在肯定自己和否定自己中度过,快撑不住,看看同行的研友们都在拼命坚持,自己根本不好意思掉队。我相信,时间将会证明,那些在披星戴月过程中所流下汗水,都将一一得到补偿。不想渐行渐远,就一起并肩作战,我们都是勇士。最后三天的时候我的脑袋真的进入了死胡同,感谢我的研友:赶紧麻溜的跑过来,最后关头了,谁也不可以掉队。还有三天,不是跑,是滚,爬也爬过来(——来自研友的短信)。

心语

        不想渐行渐远,就一起并肩作战,我们都是勇士!——徐丽娜

        努力就是为了拒绝会让自己失落的结果!——朱雅婷

        永远保持一颗乐观心态面对一切!——严艳兵

        不试试怎么知道自己不行呢,要勇于尝试,不要让自己后悔!——叶琴

        你已手握刀剑,那就准备战斗吧!——朱敏

        考研实苦,但请你足够自信!——李健

        一件事做不到完美的时候,请至少做完!——陈晨

        无论你选择哪条路都要坚持下去,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宁伟

        “剩(胜)者为王”坚持到最后总会有一分收获!——冉男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奋斗过就无愧于心!——胡海强

        用努力的汗水浇注过的青春之路最美!——杨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