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一流专业建设专题——淮南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王昆主任来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18-05-31浏览次数:579

作者:叶韬 修订:陈志娜 审核:张科贵 上传:韩会平

自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获学校首批一流应用型示范专业立项以来,为推动专业改革与发展,食品工程系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对部分实践性强的理论课程进行教学改革。以《食品质量与安全专题》课程为试点,邀请实践经验丰富的一线食品质量安全专家为学生讲授食品质量与安全控制。5月23日下午,生物工程学院邀请淮南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食品室王昆主任前来讲学。学术报告会在5号实验楼A307举办,由食品工程系主任陈志娜主持,100余位师生聆听了报告。

王昆以“食品安全监管体系”为题,向在场师生介绍了食品安全监督体系;阐述了体系中各部门的分工和职责;并以要求最为严格的婴幼儿配方乳粉为例介绍了企业如何建立食品质量安全控制体系以及政府层面上的监察方法和核查内容。他利用精彩的案例吸引着同学们的注意力,让同学们体会到食品质量与安全控制的零容忍。同学们认真听讲、仔细记录,报告会尾声王昆还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

王昆目前担任淮南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授权签字人、食品室主任,主管药师。同时也是安徽省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审核员、安徽省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审查员、安徽省食品检验机构检查员。并参与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行业标准的制定等科研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