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首届安徽省大学生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18-06-06浏览次数:323

 

各二级学院:

为弘扬和传播祖国的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大学生增强书写、写作、诵读、演讲能力以及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自豪感和自信心,根据《关于举办首届安徽省大学生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大赛的通知》(皖教秘〔2018337号),经研究决定举办首届安徽省大学生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大赛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宗旨

传承传统文化,展示青春风采。

二、大赛内容

此次大赛活动由两部分比赛组成:

(一)“我来写家风”征文比赛。征文内容以叙述家庭故事、讲述家庭文化为主,承续传统,展望未来,感恩先辈,谱写新风。

(二)“我来说家风”诵读比赛。参赛选手可诵读名人家训、家书、家风故事、乡规民约,也可诵读本届征文比赛优秀文稿,或自己的家风故事、家信等。

我校遴选出5篇征文、5个诵读视频,参加首届安徽省大学生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大赛。该赛事已增列入2018年安徽省大学生学科和技能竞赛计划项目。

三、大赛组织

大赛由淮南师范学院学科与技能竞赛办公室主办,文学与传播学院承办。

四、参赛方式

1.淮南师范学院在校学生均可参赛。参赛者可同时参加征文和诵读比赛。

2.选手以个人形式报名参赛,填写《报名表》(附件2)电子版。请各学院汇总后,发送至文学与传播学院邢璐老师的电子政务。

3.征文要求以演讲稿的形式呈现,1500字以内。提交电子文档和打印稿各1份,电子文档为Word文件。打印稿统一使用A4纸双面打印,征文题目采用黑体小二号居中,正文用宋体小四号、1.5倍行距,文后注明参赛选手姓名、院系、专业班级、联系方式、指导教师等信息。

4.诵读文稿时间在6分钟以内。各学院自行选拔、推荐12名选手,学校拟于6月底前举行诵读比赛,具体安排另文通知。

5.报名表与征文打印稿报送截止时间:2018615。报送地点:1号实验楼A129办公室,联系人邢璐老师,电话(05546862936

五、奖项设置

征文和诵读比赛各设立校级一、二、三等奖。一等奖数为参赛作品的10%,二等奖数为参赛作品的20%,三等奖数为参赛作品的30%,优秀奖若干名。

附件: 1.关于举办首届安徽省大学生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大赛的通知

2.大赛校内选拔赛报名表

                

             学科与技能竞赛办公室   文学与传播学院

                 2018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