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学生党支部支部委员会分工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846

 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学生党支部支部委员会分工

一、党支部书记职责:

1、负责召集支部委员会和支部党员大会;结合本单位的具体情况,认真传达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的决议,指示;研究安排支部工作,将支部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及时提交支委会和支部大会讨论决定。了解掌握党员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做好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

2、检查支部的工作计划、决议的执行情况,按时向支部委员会、党员大会和上级党组织报告工作。经常同行政以及工会和共青团等群众组织保持密切联系,交流情况,支持他们的工作,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

3、抓好支部队伍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抓好支部委员的学习,按时召开支委会,充分发挥支委会的集体领导作用。

 

二、党支部的组织委员在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下,分工负责支部的组织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了解和掌握党支部的组织状况,根据实际情况,检查和督促党支部过好组织生活,党支部委员会的定期会议,并按党章规定,积极做好党支部委员换届的准备工作。

2、了解和掌握党员的思想状况,协助宣传委员、支部书记对党员进行考察等的建议。

3、正确掌握发展党员的工作方针,了解要求入党积极分子的情况,负责对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制定切实可行的发展党员的工作计划,严格按照党章规定,具体办理吸收党员的各项工作。

4、做好党员的管理工作,例如党员登记和鉴定,登记党员名册,定期完成党员组织关系,收缴党费,定期向党员公布党费收缴情况等。

 

三、党支部的宣传委员在支部委员会集体领导下,分工负责支部的宣传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了解国内外的思想动态,提出宣传教育工作的意见,拟定和提出学习计划和建议,采取各种形式,组织党员和群众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以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新时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党的基本路线和党的基本知识等,学习党和国家的政策、法规和其他多方面的知识。

2、组织宣传队伍,充分利用微信平台、板报、条幅等宣传工具,开展宣传工作,宣传优秀党员的先进思想和典型事迹。

   3、指导开展党员日、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提高党员和群众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活跃同学的精神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