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委员会分工及职责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923

  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委员会分工及职责 


根据校文件要求,我院党委于20201125日召开了全体党委委员会议,认真讨论了我院党委委员的分工,具体如下:


陈金勇  任党委书记

(1)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负责召集党委会和党员大会,带头宣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学校党委的决议决策,研究安排党委工作,将党委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及时提交党委会或党员大会讨论决定。

 (2)全面负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了解掌握党员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做好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充分调动全体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3)检查督促党委工作计划、决议的贯彻落实,按时向党委会、党员大会和学校党委报告工作,及时听取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

 (4)带头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决执行上级党组织关于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有关规定,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

 (5)切实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每年召开至少召开2次分党委中心组会议专题研究党建工作,每月听取一次党建工作的汇报,并根据学院特点和上级有关部署,适时提出工作要求,对提交的重大问题和重要情况及时帮助解决。

 (6)加强与上级党组织的联系,博采众长,为我所用,不断提高党建工作上水平。加强和改进党委自身建设和所辖党支部建设,加强对群团组织和统一战线的领导。

 (7)完成学校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刘恩民  任党委副书记、纪检书记 

 (1)协助分党委书记抓好党建工作,认真履行职责,做好党委日常管理工作,提出工作计划和方案建议。

(2)及时向基层党组织传达上级党委的决定、决议和重要工作部署,具体指导各基层党支部紧紧围绕学院的中心任务和重要部署开展工作。

(3)协助组织落实听取基层党组织汇报工作制度,了解党员的思想、工作情况,负责党员的来信来访,做好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

(4)做好学院纪检工作。

(5)完成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王云  任党委统战委员 

1)贯彻执行党的统战工作的方针政策,经常了解学院统战对象的政治思想、工作表现、业务能力等情况,充分发挥好统战对象的作用。

2)经常与学院统战对象保持联系,倾听他们的意见和要求,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问题。

3)具体抓好统战政策的落实,定期向学院党委报告统战工作的情况。

4)完成学院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对党员进行党的统一战线方针、政策的宣传和教育,提高全体党员做好统战工作的自觉性。

(5) 完成学院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何  梅  任党委保密委员

(1)在党委的领导下,统一领导学院的保密工作,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保密工作的指导思想、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决定,贯彻执行上级保密委员会和学院党委有关保密工作的指示。

(2)制定学院保密工作发展规划和年度保密工作计划。

(3)研究决定学院保密工作的重大问题。

(4)组织开展保密宣传教育工作。

(5)制定保密发展规划并指导、组织实施。

(6)协助做好党员安全保密违纪的调查审理工作。

(7) 完成学院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尹琳琳  任党委组织委员

(1)提出组织工作计划和组织实施的建议。

2)了解掌握党委各党支部的组织状况,提出党组织划分和调整的意见,检查和督促支部的组织生活。

3)了解掌握党委各党支部及班子成员的政治思想、工作表现、业务能力等情况,协助书记、副书记和其他委员进行思想和纪律教育。  

4)按照发展党员工作要求,了解入党申请人的情况,掌握他们接受组织培养、教育和考察期间的具体表现,提出发展意见。

5)组织开展学院党委建设的理论和实践研究。

6)完成学院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负责日常组织管理工作。接转党员组织关系,收缴党费,定期向分党委委员会公布党费收缴情况,做好党员和党组织的统计工作。

 

郭春凤  任党委宣传委员

1)提出宣传工作计划和组织实施的建议。

2)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根据上级党组织的指示和学校党委决议,围绕每个时期的中心任务,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先进事迹和先进思想。

3)了解掌握党员和群众的思想状况,指导各党支部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时事政策,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最新成果,开展党课教育。

4)完成学院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邵警清  任党委青年委员

1)指导团支部加强对团员和青年的政治思想教育,教育团员和青年学生努力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教育团员、青年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新人。学习国家法规、政策,以及科学文化知识,打好为党和人民事业建功立业的思想功底和知识功底。

2)认真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和分党委关于共青团工作的指示和要求,围绕党的中心工作,指导团支部积极开展活动,充分发挥其党的助手作用。

3)发动团员、青年参加健康有益的文娱、体育活动,增强体质,活跃文化生活,组织他们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为本单位的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作贡献。

4)做好团干部的教育管理工作,对团组织的“推优”工作及时地给予指导,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党的发展对象。

5)完成上级党组织和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汪承润  任党委保卫委员

(1)对全院师生进行法制 、国家安全、维护社会和治安保卫工作的宣传教育,增强师生员工的法制观念、政权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行为。

(2)做好动态信息搜集和上报工作,严防国内外敌对势力、非法组织、民族分裂势力对高校的渗透、煽动和破坏活动;及时处置各种不安定事端和突发性事件;协助国家安全、公安机关制止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

(3)落实安全保卫责任制和安全技术防范措施,防止盗窃、破坏和治安灾害事故的发生;负责做好学院消防管理工作。

(4)调节处理学院内部治安纠纷,依照有关规定对扰乱校园秩序的人员进行处理、教育,维护院内公共场所的治安秩序。

(5)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学院民事纠纷的调解工作。

(6)完成院党委和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