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举办防震减灾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18-06-14浏览次数:405

 作者:余翔  摄影:丁港归  审核:武以海  上传:韩会平

     为进一步普及防震知识,强化地震危机意识和自救能力,近日,生物工程学院党员工作站举行了防震减灾安全教育系列活动。活动共分为两部分:加强防震应急知识学习和防震演习。

 5月中旬,党员工作站以PPT形式在院内各班级进行地震知识的宣传和教育,要点包括:地震前该做什么、地震发生时如何逃生、地震后应注意什么。各要点都有详细的说明和指导。各班级相应号召,积极配合掌握防震减灾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65日,党员带领积极分子在学生公寓进行防震安全演习,同学们按照要求在指定位置集中。第一声警报声响起时,同学们迅速采取自救措施,用胳膊护住头部并钻到桌子下。第二次报警声响起,党员们安排学生迅速有序地按照规定逃生路线向外撤离疏散,并在指定的安全区域集合。事后,相关组织人员对本次演习进行了总结,指出了演习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同时还给同学们详细解说了有关地震逃生的实用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