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2018年度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推荐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18-07-06浏览次数:547

 

物工程学院2018年度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推荐工作实施方案

为做好我院2018年度职称评审推荐工作,根据《安徽省高校教师职称评审权下放工作实施方案(试行)》(皖教人20173号)、《淮南师范学院2018年度教师系列和实验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方案》(校人事〔201822号)等文件精神,经全院教师征求意见和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通过,特制订本方案。

一、评审原则

1、坚持师德师风一票否决原则

2、坚持优化结构原则。根据国家审核评估和专业评估的师资要求,对与要求有差距的专业在评审时予以倾斜。

3、坚持业绩突出优先原则

4、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根据国家和省有关文件精神,制定评审工作办法,组建职称评审领导小组和评审委员会,严格执行评审标准和评审程序。

二、评审条件

1、根据相关文件精神,评审条件需符合《安徽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教师专业技术资格申报条件》(皖教人〔20161号)相关条款,实验系列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条件不得低于《安徽省高等学校实验技术人员专业技术资格条件(试行)》(皖教人〔20101号)相关条款。

2、教学、科研成果打分分值按照《关于印发<淮南师范学院内部分配制度改革方案暂行>的通知》淮师院〔2004111号文件精神执行。

3、各项教科研成果的认定需符合《安徽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教师专业技术资格申报条件》(皖教人〔20161号)或《安徽省高等学校实验技术人员专业技术资格条件(试行)》(皖教人〔20101号)相关条款。

三、评审程序

1、根据学校文件通知,发布职称评审通知。

2、个人提出申请,并按照学校要求,已提交或完成职称评审代表作相似性检测和同行专家鉴定工作。

3、填写职称报名申请表、职称评审表、个人述职等。同时提交职称评审所需教科研成果、各种资料证件原件和复印件职称申报所需材料等。

4、职称评审专家委员会开展听课、教案、述职报告等方面评议。

5、职称评审专家委员会对申请人的职称评审材料进行审查、评议,列出每位申请人符合文件条款数量,符合条款数量高低作为投票表决的重要参考,达不到文件条款要求者,不予参加评审推荐。

6、由职称评审专家委员会根据申报人符合文件条款数量,结合申请人个人德能勤绩和学科专业特点,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排序,以简单多数的方式,确定申报人专业排序。得分相同者,单独进行第二次投票,直至确定全部申报人推荐顺序。

7、本评审程序若与学校相关文件政策不符之处,以学校文件为准。

8、本办法需征求全院老师意见并经党政联席会议研究通过。

四、组织领导

1、职称评审领导小组

组长:李钊,王顺昌

副组长:武以海,张科贵

秘书:郭春凤

成员:李钊,王顺昌,武以海,张科贵,郭春凤,朱其顺,汪承润

2、职称评审专家委员会

主任:王顺昌

副主任:汪承润

成员(按姓氏笔画为序):王顺昌,卢韫,汪承润,谢影,张科贵,童贯和,颜守保

 

                                    生物工程学院

2018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