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质量与安全一流专业建设——生物工程学院:农产品加工创新团队科研成果在2018安徽农交会上展出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18-09-17浏览次数:892

作者:叶韬 摄影:叶韬  审核:武以海上传:韩会平

     生物工程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自20177月获学校首批一流应用型示范专业立项以来(参见安徽省教育厅网站相关报道http://www.ahedu.gov.cn/28/view/347575.shtml),在推动专业改革与发展的同时,高度重视服务地方经济和科研成果的转化,于20179月加入安徽省农产品加工产业技术创新联盟。

生物工程学院作为联盟首批成员单位,自加入联盟以来,积极响应相关部门的号召,努力地发挥自身作用,致力于服务地方经济。食品工程系教师陈志娜、叶韬、尹琳琳于20187月受聘为白蓝集团(安徽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企业技术中心专家,服务于企业的新产品研发。在此次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2018·合肥)上,生物工程学院农产品加工创新团队的最新科研成果(利用茯苓开发功能性葡萄酒和豆制品加工副产物利用技术)被隆重推出。

注:淮南师范学院首批一流应用型示范专业项目,是学校“十三五”专业建设发展规划新目标制定的,项目建设定位是倡导一流贡献,发挥示范效应,力争产生一批能够对区域经济社会发挥创新引领、人才支撑和促进就业等方面起到示范带动作用的一流应用型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