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2015级园林专业学生赴苏杭园林综合实习圆满完成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18-09-30浏览次数:827

作者:董冬  摄影李亚亮 王四川 审核:武以海 上传:平瑶

 

根据园林专业实践教学计划要求,9月221100点,生物工程学院园林专业154个班共126位同学赴苏州、杭州进行了为期9天的专业综合实习活动。本次实习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武以海董冬、王四川、李亚亮3位专业指导老师带队。



为了组织好本次实习,老师和同学们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学院多次召开专门会议,从6月份就进行了实习的前期准备:从实习地点的选择与落实,到学生的食宿及交通等安排,从学生实习前的动员,到实习环节的质量保证都作了周密详细的计划和安排。

实习期间,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走进了拥有数百年历史的私家园林和现代城市园林,细致品味了古典园林的无穷风韵与深远内涵以及现代园林的博大精深。在苏州期间,大家先后认真研习了拙政园(苏州私家园林四大名园之首,中国四大名园之一)、苏州博物馆、狮子林(苏州园林假山代表)、网师园(中国精致园林代表)、沧浪亭(苏州现存诸园中历史最为悠久的园林)、虎丘(吴中第一名胜)、留园(中国古典四大名园之一)等经典古典园林的造园理念、艺术手法和古典园林建筑的精巧构思与设计,从景观和功能巧妙结合中领略到了中国古典园林的博大精深和中国文化的深刻内涵。在杭州领略了西溪国家湿地公园的湿地园林造景手法,感受了西湖博大精深的自然山水园林风光,邂逅了杭州植物园友谊园中的美国红杉。



在各处园林实习中,同学们认真听讲、记录笔记,并完成部分实习测绘及指导老师布置的其他任务,同时完成了近1000幅园林写生作品。9月29日晚上,实习师生满载着收获的喜悦离开杭州,圆满完成2018年苏州、杭州园林专业综合实习。



这次专业综合实习不仅开阔了学生们的视野,让学生们体会到了我国传统造园技艺的精妙,又提升了艺术修养能力,为今后园林专业毕业设计的完成以及将来从事园林相关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让同学们把专业知识与实践有机结合,增长了见识,拓宽了视野,丰富了阅历,增进了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