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举办“基于大肠杆菌—秀丽隐杆线虫二元食物链体系的纳米银生物有效性研究”学术报告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18-10-19浏览次数:982

作者:王瑞祥 摄影:陈欣 审核:武以海 上传:韩会平


1016日下午,生物工程学院在泉教D304举办“基于大肠杆菌—秀丽隐杆线虫二元食物链体系的纳米银生物的有效性研究”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的主讲人是生物工程学院罗勋博士,全院近200名学生参听报告。

报告中,罗勋详细地介绍了纳米材料的用途,展示了纳米银通过食物链在秀丽隐杆线虫体内的富集特征、对其生殖腺细胞凋亡以及对其后代的影响等关系,以及环境因素能够对纳米银生物有效性产生潜在的影响。报告后,罗老师和同学们积极互动,交流了专业学习的心得和体会,同学们受益匪浅。

罗勋,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毕业,生物工程学院副教授,现为生物科学系主任。主要从事神经生理学、纳米毒理学等领域的研究工作,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和省部级教科研项目,发表论文10多篇,曾获得淮南师范学院“优秀教师”、“教学质量优秀奖”等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