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万创国际集团来访 商谈深化校企合作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18-10-29浏览次数:1082

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支撑“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的办学定位,生物工程学院积极联系相关企业,共建实践教育基地。1026日上午,生物工程学院与泉山湖置业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王冬阳、安徽万创未来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徐祝琴一行三人洽谈校企合作事宜。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钊、副书记武以海、副院长张科贵参加了会议。

徐祝琴宣讲了万创集团公司的经营理念、用人理念、企业文化、实习生培养发展模式和福利待遇等。王冬阳表达了与学院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继续推进并提升校企合作的深度的意愿,他介绍了公司在园林景观设计、园林施工等方面的人才需求。学院总结了前期校企双方在园林专业人才培养中的工作,对企业在专业实习、专业见习、课程实践等方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双方就校企合作模式、企业专业技术人员参与课程授课、共同指导学科技能竞赛和毕业论文(设计)、高校人才培养与企业专业技术人才需求对接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经过磋商达成以下共识:总结前期合作经验、完善对接机制、细化实施方案、完善实践基地管理和保障制度,进一步提升校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为园林专业人才培养提供有力保障。

万创国际集团业务覆盖房地产、金融等方面,泉山湖置业有限公司为其子公司之一,公司对园林设计、园林施工、园林景观设计等方面的人才需求较高,与园林专业建设具有较高的契合度。生物工程学院与泉山湖置业有限公司于2016年开始合作,共建校企合作实践教育基地,两年来该基地承担了园林专业的专业见习、课程实践等实践教学工作,为园林专业建设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我院将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不断探索,提高实践教学的水平和质量,为企业和行业发展培养优秀的人才,提高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适应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