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开展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大学习大讨论活动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18-11-15浏览次数:1061

作者:郭春凤 摄影:平瑶 审核:武以海 上传:韩会平

为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加快建设高质量应用型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根据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要求,1114日下午2:30,生物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全院5个教学系分成3组分别在6B1096B1166A504,围绕10个专题进行。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钊、院长王顺昌、副书记武以海、副院长张科贵分别参加小组讨论。

学习讨论会上,各组首先认真开展专题学习,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和教育部陈宝生部长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内容。接着各组围绕两个根本、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等议题,结合学校、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及自身工作实际,热烈开展大讨论,聚焦具体问题和关键环节,探讨积极可行的改进意见和建议。

此次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的开展,让全院广大教师深刻领会了“两个根本”科学内涵,进一步提高了认识、更新了观念;为今后提升本科教育能力和质量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