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在第一届安徽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获佳绩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1234

作者:韩娟 摄影:韩娟 审核:张科贵 上传:韩娟

111618日,第一届安徽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在安徽师范大学隆重举行。该项赛事为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的省赛环节,由安徽省植物学会和安徽省高等院校教师教育合作委员共同主办。我院经过前期选拔、后期辅导,共有五个团队进入决赛环节并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本次比赛规模宏大,安徽省24所高校、296支队伍、1251名学生参赛,经过网评环节后有55支队伍入围决赛。决赛阶段以现场答辩的形式考查各团队对项目基本理论、研究方法的掌握程度。答辩环节包括限时陈述和评委提问两部分,我院参赛团队以精炼流畅的语言陈述、制作精美的演示文稿、科学求真的实验过程,展示了参赛作品,讲述了项目中的科学故事。面对评委提出的问题,参赛选手思维敏捷、回答条例清晰,展现了我院学生勤学求知、务实进取的精神风貌。我院唐燕代表队的《镉暴露诱导的秀丽线虫生殖衰老》,王攀代表队的《土壤铜污染诱导细菌抗铜和抗四环素基因增殖的研究》、潘婷代表队的《淮南市维管植物多样性调查》、陈鹏代表队的《磺胺类抗生素与铜对蚯蚓的联合毒性研究》和赵楠代表队的《EXO基因在重组蛋白胞外分泌中的功能与应用》均荣获二等奖。

本次比赛自3月份启动以来,生物工程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指导老师精心指导,参赛学生全力以赴,共同努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此次比赛,在我校营造了“崇尚科学、追求真知”的学术氛围和“勤奋学习、融会贯通”的学风,提高了学生的专业水平和素养,体现了学校的科技文化和创新精神。生物工程学院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