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质量与安全一流专业建设专题: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在2018年安徽省食品创新设计大赛中取得良好成绩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18-11-30浏览次数:553

作者:尹琳琳 摄影:尹琳琳 审核:张科贵 上传:韩会平

    

    

20181124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农业大学承办的金种子杯2018年安徽省食品创新设计大赛在合肥落下帷幕,生物工程学院选送7件作品,共获得三等奖4项,优胜奖1项。本次比赛由叶韬、尹琳琳、朱其顺、颜守保、张科贵、施翠娥等教师全程指导,并亲自带队参加现场答辩。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省内26所高校(含高职)的195件作品参赛。决赛作品分为新产品开发、工艺设计(新技术、新工艺)、产品创意(含包装设计、营销策划等)三个组别五个组进行了展示和答辩。比赛中,我校参赛选手结合PPT、申报书和研发报告从产品创意、加工工艺、产品评价等多个方面对作品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对评审专家的提问有针对性地进行了回答。最终,我校选送的《鱼乐-非油炸淡水鱼皮脆皮》、《大别山板栗威士忌》;《玉露锋芒花蜜啤酒》、《倾色啤酒》获得三等奖,《龙须啤》、获得优胜奖。

  该项赛事自20187月份启动以来,校领导、教务处及生物工程学院高度重视,积极有序组织参赛事宜。此次大赛,各指导教师从自身专业出发,利用课余时间,指导学生开展实验、准备相关材料。通过本次比赛大大激发了学生创造潜能和学习热情,加强了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合作精神的培养,利于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