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学生在安徽省第五届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1570

作者:韩娟 摄影:韩娟 审核:张科贵 上传:韩会平  

 

1130日至122日,安徽省2018年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决赛在阜阳师范学院隆重举行。生物工程学院经过前期准备、校内初赛和后期辅导,共有6件作品代表我校参加决赛,并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本次比赛规模宏大,安徽省36所高校、209件作品参赛。决赛分植物组、动物组、创新创意组三组举行。决赛阶段分为作品展示和汇报答辩两个阶段。我院参赛团队以自信的精神面貌接受咨询和答疑,细致地展示了作品立意、制作过程、技术与方法和主要创新点,讲述了项目中的团队协作解决问题的故事。面对评委提出的问题,参赛选手思维敏捷、回答条例清晰,展现了我院学生勤学求知、务实进取的精神风貌。我院方渝鑫代表队的创意标本作品“清明上河图节选”,将传统文化与现代生物技术相结合,节选了清明上河图中有代表性的虹桥部分,采用雪松、花柏、银杏叶脉、真人发秀、桂花叶脉等整合完成,实现了创意、艺术与科学的完美结合,荣获一等奖;殷壹代表队的“南冥大椿”、王存志代表队的“福禄中国”和周维维代表队的“恶之花”均获三等奖。刘玲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荣誉称号。

本次比赛自7月份启动以来,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指导老师精心指导,参赛学生全力以赴,共同努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此次比赛提高了学生的专业水平和素养,彰显了学院的人才培养特色和创新精神。生物工程学院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