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服务相关知识问答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18-12-06浏览次数:489

 问:我是我校毕业生,请问教师资格证如何办理?

高中教师资格证由淮南市教育局负责办理;初中、小学及幼儿园教师资格证由淮南市田家庵区教育局负责办理。我校就业指导中心主要负责本校毕业生教师资格证办理过程中的组织、管理、协调工作。办理流程可分为以下两种情况:
2014年起新入学的学生,申请教师资格须参加国家教师资格考试,具体办理流程请参见《安徽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
2014年以前入学的学生,申请教师资格具体办理事宜如下:
办理时间:毕业当年的3月下旬至6月,具体时间请关注淮南师范学院就业信息网。
办理条件:
师范类毕业生需获得二级乙等以上普通话资格证书并且能顺利获得毕业证书;
非师范类毕业生需参加成人自学考试师范类教育学、心理学两门学科考试合格者,已经获得二级乙等以上普通话资格证书、能顺利获得毕业证书;
申请中职、中小学语文教师资格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者,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中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和国家考试成绩有效范围的通知》(皖教秘师〔201271号)规定,普通话水平应达到二级甲等以上。
办理流程:
 

 

 问:请问我签订正式协议书的作用是什么?

《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协议书》是学校列入就业派遣计划的依据。签订正式可派遣《协议书》以后,学生的档案、户口可在工作当地进行管理,以便于工作以后工龄计算、各类保险的存交、年度考评等工作。
 

问:请问《就业报到证》有什么作用?

《就业报到证》的作用体现在:一是用于证明毕业生是纳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的正式学生;二是毕业生可凭《就业报到证》到公安部门转户口,档案跟报到证走;三是毕业生到用人单位报到的凭证,其他证件无效;四是毕业生的干部身份证明,五是凭《报到证》报到以后,方可给毕业生落户、接管档案。 

问:我是安徽省内高校毕业生,去哪儿可以办理报到证改派手续?

:办理报到证改派的地点在合肥市马鞍山路509号省政务大厦C区教育厅窗口,咨询电话是6299973962999737。工作时间: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00。公交线路:坐109111133135138145146163705902路至合家福购物广场下;坐135138145163705902路至世纪阳光花园下。另外,请注意,我省规定毕业生自毕业时间起两年内可以申请办理改派手续。

问:办理报到证改派需准备哪些材料?

     :①原《就业报到证》(原件)
②原派遣单位的离职证明和原上级主管部门同意该生离开的证明;
③新单位的接收证明,若新单位无人事代理权,还须经上级人事主管部门批准,或委托人事代理机构进行人事代理。 


问:如果要补办《就业报到证》,需要带齐哪些材料?

    :自毕业时起两年之内(最长不超过三年),本人携带毕业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到合肥市马鞍山路509号省政务大厦C区教育厅窗口查询本人原报到证号码,并填写补办报到证申请表,随后到省级报刊登报挂失,即可现场补办《就业报到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