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生事迹:世界上最快乐的事,是为理想而奋斗——高静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18-12-15浏览次数:1626

 |记者:王瑞祥 | 编辑:王瑞祥 | 摄影:郭思捷

    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是她的座右铭。身形娇小的她却有一种独特的气场。

高静,2016级生物工程学院生物制药二班的一位非常优秀的女生。20162018年连续两年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二等奖学金和三好学生。全国大学生命科学竞赛省级二等奖国家优胜奖,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国家级立项奖,是她不断努力的结晶。

正如现在很多的大一新生一样,她在刚入学淮南师范学院时,面对着这么多自己不曾遇到过的脸庞及经历,她,也有过迷茫期,但她并未就此屈服于迷茫,因为倔强的内心不愿妥协。她希望的大学生活过得是充实的,是有意义的。为此她不断尝试着寻找让自己真正充实并适合自己的方式,为此,她加入了自己感兴趣的社团,为了锻炼自己的能力,也加入了生物工程学院的团总支信息部,刚刚进入大学的她,就已经将自己的生活安排的十分充实。

可以说她在实验室的生活是令她印象最深的,特别是从最初迷茫、不知所措到现在十分投入的过渡过程,当时的她通过观察了学长的实验操作过程,慢慢的找回了自己当初加入实验室的初衷,她开始反省自己,开始认真学习实验,慢慢步入正轨,虽然学习实验的过程很辛苦,但她还是选择坚持下来。因为这不仅充实了她的生活,还让她学到了许多知识,因此才造就了如此优秀的人。

“当激情不在的时候,就用责任去撑起来。”这是她曾经在学生会工作时,她的部长所给予她的动力。虽然当初学习使用电脑的操作时,起步比其他部员都要晚,但她付出了比别人都多的精力去完成工作。虽然她在上大一的时候并没有想过去考研深造的问题,但是,偶然的一次机会,她有机会进入了实验室,因为她当时的能力有限,社团的活动,团信的工作以及在实验室的学习都同时进行着,所以她只能携着无奈退出了团信,开始把自己的大部分精力放于实验室的学习上,同时,在实验室的学习生活也让她开始逐渐计划着去铺垫考研这条不平凡的道路。

大学生活已过半的她有很多话想和大一的学弟学妹们说:在刚入大学时不需要忙太多的东西,应努力学好自己的专业课,因为这些专业课彼此之间有很紧密的联系,最基本的方法就是要做到上课认真听,并认真做笔记,基础最为重要。她还强调,现在即将面临期末考试的大一新生应把自己的着重点从期末最终的成绩上移开,而是集中精力让自己学到知识。如果想要让自己的大学生活过的很充实,其实不需要一下子抓那么多东西,没有必要把自己逼的那么紧,学的时候认真学,玩的时候就要认真玩,活动可以多参加,但要参加比较有含金量的比赛,这样才能够真正的锻炼自己。

在大学期间经历了这么多之后,她也规划好了自己未来的道路。我们相信,她会继续为她的理想而不断向前探索,她未来的生活也会像她在实验室里的经历一样,只会越来越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