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生事迹:不负青春,做最好的自己——韩米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18-12-16浏览次数:1932

 记者:陈利红 | 编辑:陈利红 | 摄影:郭思捷 | 发布日期: | 

你是最努力的。

柔中带刚,一面是女性的温柔细腻,一面是不乏男性的勇敢与大气。韩米,以自己充实而高效的生活经历向我们演绎了大学生活的真谛!“不负青春,做最好的自己”是她的宣言,也是她为之奋斗的目标。

生物标本制作大赛一等奖

“我的青春,我的梦”征文比赛一等奖

院级学业生涯规划大赛一等奖

魅力女性知识竞赛一等奖

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刚入大学的她也曾是羞涩的女孩,为了做最好的自己。她加入了学校的团总支宣传部和普通话协会,在开学一个月她已经将大一所要修的社会责任学分全部修满。在她谈及在团总支宣传部工作的经历时,她很激动,她说在那里她学会了文章的撰写、计算机的操作和人际交往等各方面的知识,也学会了如何安排时间。

提及时间安排,她表示在大一伊始,因为加入各种活动使得自己很忙碌,刚开始也很迷茫,感觉和自己想象中的大学生活不一样,但很快她适应了这种节奏,快速地度过大一的迷茫期。她认为忙碌的生活让自己很充实,也可以让自己变得更好。勤奋、严谨、认真的她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初谈专业方面,她告诉我们,出于对生物的热爱,她选择了生物科学这个专业。她很喜欢学习关于植物的知识,为了让自己更好,她在大二加入了实验室。她说在大学里要习惯孤独,一个人学习可以让自己更投入进去,要学会多思考,多自主的学习。

谈及对未来就业发展的规划,她表示自己要当一名高中生物教师,如今已经完成教师资格证的考试。教师只是她现在的一个选择,她说多给自己几个选择的权利。现在的她已经在准备考研,想要自己变得更好,有更多好的选择。

临近期末,关于期末备考她给了我们一些建议,首先要快速度过迷茫期,找准自己的定位确定目标,对自己要有信心,找到自己的优势并付出行动。要把自己的专业课学好才会有精力参加课外的活动来提升自己,在参加活动是要有选择性的,参加适合自己并能提高自我能力的活动。

虽然韩米已经很优秀了,但她始终一直向前、不断努力,只为做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