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8年淮南师范学院基层团干部暨青马工程培训班(第18期业余团校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18-11-18浏览次数:509

各团总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团干部队伍建设,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提高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校团委决定举办2018年淮南师范学院基层团干部暨青马工程培训班(第18期业余团校培训班)。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团的十八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帮助基层团干部和团员青年进一步了解党的方针政策,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和信心。  

二、组织领导

校     长:杨正清

常务校长:庞秀艳

校务委员:窦秉慈、张丽莉、孙德军、何明霞、李海燕、邵警清、黄月琴、李媛、周洁、赵小曼、郭允兵、张戌、崔健、金灿灿、周雪晴、阚程璐璐  

办公室主任:唐莹

三、培训对象

1.校团委负责培训基层团干部,校团委、学生会、社团联合会部长以上学生干部和2018级学生干部。

2.二级学院团总支负责培训各学院学生干部、根据班团一体化建设情况,培训2018级团支部、班委会成员。

四、内容和方式

1.培训内容: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的十八大精神、‘7.2’重要讲话精神、新时代高教40条、团章、团务知识、团史团情、团学干部能力培养和素质拓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知识解读、学风关键词讨论与解读、大学生涯规划、新媒体素养与技术等。  

2.培训方式:专题讲座、录像教学、实践锻炼、社会观察、交流研讨和社会实践等。

五、相关安排

1.培训时间:2018年11月-12月

2.具体安排:校级培训由校团委负责,具体安排另行通知;院级培训由二级学院团总支自行安排。

六、具体要求

1.各二级学院团总支要高度重视,制定培训方案,按要求完成培训任务,并将培训方案上报校团委。各二级学院团总支要加强对支部学习活动的指导,建立团总支委员联系制度。  

2.每名学员要积极参加集中学习活动,不得迟到、早退和无故旷课,无故迟到或旷课者不予结业。

3.每名学员均应按照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心得应符合自己的思想实际,不敷衍了事,态度要认真、严肃、端正,切忌抄袭。  

4.校团委根据需要,不定期参加各分团校会议、汇总学习情况,定期对各基层团组织的学习情况进行检查、通报。各分团校组织开展学员培训情况将做为学院团学工作评比的重要依据。  

5.学员在培训班的表现和鉴定情况将作为团内评奖评优的重要依据。



共青团淮南师范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