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淮南师范学院2018年“争鸣杯”辩论赛的通知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18-11-18浏览次数:539

各团总支、学生会:  

唇枪舌剑论纵横,能言善辩竞四方。优良学风是激励学生奋发向上、努力成才的无形而强大的精神力量,是提高育人质量的重要保证。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风建设、全面提升学习氛围、培养新时代大学生求知精神,让学生在辩论中思考与探索优良学风的创建。经研究,校团委、学生会决定举办2018年“争鸣杯”辩论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组织

主办单位:校团委、学生会

承办单位:法学院团总支、学生会

二、活动时间

2018年11月-12月

三、参赛对象

本校全日制统招本科生均可报名,以学院为单位组建辩论队,各学院面向本院各年级学生,择优选拔参赛队员,每队4人(男女不限),可设置2-3名候补选手。  

四、活动安排

(一)初赛

时间:2018年11月19日

地点:综合教学楼A501报告厅

(三)半决赛

时间:2018年11月26日

地点:综合教学楼A501报告厅

(四)决赛

时间:2018年12月4日

地点:综合教学楼A501报告厅

五、表彰奖励

辩论赛评选一、二、三等奖及最佳辩手奖项各若干名。

六、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团总支、学生会要以该活动为载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学院学风建设,并做好队员的选拔与培训工作。  

2.加强宣传,扩大影响。利用学生喜欢的渠道做好宣传推广,营造良好氛围,扩大活动影响。

3.比赛时队员着装统一,领队负责该参赛队的各项工作。

4.  辩论过程中提倡双方文明交锋,凡是使用粗俗语言与涉及侮辱人格的语言和手势,评委进行统一扣分,辩手在收到时间提醒后,立即停止发言。

5.各团总支、学生会将报名表(附件1)于11月12日前报送至法学院团总支、学生会,联系人:朱少茹,电话:17355478961。  


附件1:淮南师范学院2018年“争鸣杯”辩论赛报名表

附件2:淮南师范学院2018年“争鸣杯”辩论赛比赛规则


共青团淮南师范学院委员会

淮南师范学院学生会

2018年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