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举办援疆支教生活分享交流会,喜迎援疆支教学子凯旋归来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19-01-04浏览次数:354

作者:韩会平 摄影:韩会平 审核:武以海 上传:韩会平

    

201893日,淮南师范学院百人援疆支教团奔赴新疆和田开启为期一学期的支教生活。生物工程学院15级黄桂婵、田佳慧、崔晨晨、穆稳稳、黄琳等五名同学踊跃报名,经过遴选光荣地成为本次援疆团的成员之一。我院援疆支教的同学们快速转变角色,顺利融入环境,在经历过四个多月的支教生活,她们和支教地区的孩子们用真情、真心构筑了牢固的师生情谊,谱写了精彩的人生篇章,圆满完成了各项支教任务,并于201912日顺利返校。

201913日下午,学院邀请了黄桂婵、田佳慧、刘莉等三位援疆支教的同学为我院学生党员开展了援疆支教生活的分享交流会。学院分党委书记李钊、副书记武以海、团总支书记邵警清、辅导员韩会平等参加了交流会,并为援疆支教的同学发放了慰问品。

会上,李钊对援疆支教学子凯旋归来,表示了热烈欢迎,他高度赞扬了我院援疆支教同学们在援疆支教任务中的出色表现,要求与会的全体学生党员要学习她们崇高的奉献精神,争做合格的共产党员。接着,黄桂婵、田佳慧和刘莉依次分享了自己的支教生活经历,讲述了支教生活的点点滴滴,如生活条件、环境适应、和孩子们的故事等等。尤其是谈到如何从一名学生到教师角色的转换,谈到和孩子们相处,大家都非常激动,新疆的孩子们用天真的笑容和真挚的情感感染了她们,她们也用认真的教学态度、真诚的关爱感动着孩子们。离别之际的不舍和今后的重逢约定将师生情谊推向高潮,五名支教同学纷纷表示无悔援疆支教行,如果还有机会仍然会再次选择援疆。

她们的援疆支教事迹深深感染了与会的每一位同学,大家听着听着,就流下来了感动的泪水。大家纷纷表示,会将学姐们的先进事迹积极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位同学,号召同学们一起为祖国的援疆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牢记青春使命,争做有为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