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攻坚克难,专题部署推进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19-04-13浏览次数:528

作者:韩会平 摄影:韩会平 审核:李钊 上传:韩会平

    410日下午,生物工程学院在6号楼109召开了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钊、院长王顺昌、副院长张科贵以及全体系主任、毕业班班主任、毕业班就业联络员等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钊主持。

会上,首先由就业办主任韩会平对当前2019届各专业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了汇报。李钊对2019年的就业形势和各班级当前的就业现状进行了分析,剖析了就业工作中存在的热点和难点,并根据多年的工作经验交流了自己的工作思路,如明确目标,有的放矢;层层抓落实,把握关键学生;系主任、班主任、班级就业联络员全员联动,协力促就业。要求各班级按照三步曲高质量完成就业任务:第一,4月底之前,各班级完成所有同学的就业状况摸底,制定工作计划,建立联络体系,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学生党员的引领和带头作用提高就业工作效率;第二,5月份,召开就业工作中期检查会,找准工作难点,提出解决办法;第三,毕业生离校前夕,基本完成就业目标,不断提高就业质量。王顺昌强调,当前的就业形势严峻,人才市场供需矛盾现象凸显,要求班主任做好毕业生的就业择业观念的教育引导,要求系主任要关注就业工作,要充分挖掘资源促就业。最后,李钊强调了就业工作的“四不准”,要求各班主任要认真关心毕业生就业,指导帮扶就业,切实遵守就业工作纪律。与会人员在一起还就就业各项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