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加强校企合作,切实推进科研成果转化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19-06-25浏览次数:290

作者:郭春凤 摄影:郭春凤 审核:张科贵 上传:韩会平

    

    

621日,生物工程学院与安徽东风湖农场举行深入推进校企合作座谈会,讨论合作推动省科技重大专项成果的产业化进程。东风农场党委书记、厂长孙成玉,学校科技处处长阳国华、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王凤武、安徽省科技重大专项负责人汪承润、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张科贵等参加会议。

阳国华介绍了学校在产学研合作、科技转化等方面的政策和学校对该项目的配套支持情况;王凤武和张科贵介绍了两个学院的重点实验室基本情况和支撑该项目实施的仪器设备、人员保障情况;汪承润详细介绍了该项目的研究思路以及前期的研究进展和产业化的实践;孙成玉介绍了东风华农场在挑选优良稻种、大田实施以及市场营销等方面的计划和措施。校企双方形成共识,将共同推动该项目的产业化进程,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和生态建设。

近年来,生物工程学院教师积极进行产学研合作,与省内多家企业合作承担省重点研发项目、省科技重大专项等项目。汪承润教授主持的 “稻米富硒提质和消减重金属污染的叶面调控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基于水稻对重金属和类金属元素的吸收和转运机制,应用功能纳米微肥通过水稻茎叶途径阻控有毒金属或类金属元素向水稻籽粒的迁移和累积,科学调控稻米中硒、锌、铁、锶等有益微量元素的含量,提高稻米的食品安全性和营养品质,增强淮南品牌大米的市场竞争力,为助推地方经济的发展提供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