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2017级园林专业学生赴企业(实践基地)开展专业见习活动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19-09-03浏览次数:255

作者:董冬 摄影:郭春凤 审核:张科贵 上传:韩会平

按照园林(对口)专业实践教学计划要求,生物工程学院园林(对口)专业17级学生在谢影、董冬、刘玲、王四川4位专业指导老师带领下近期分赴合肥、淮南开展为期5天的专业见习活动。

出发前,在生物工程学院领导的组织下老师和学生们一起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并对见习各环节进行了详细周密的工作部署,从而确保此次专业见习的顺利进行。

本次见习,主要走访参观了园林苗木生产基地、花木交易市场、农业生态园、城市公园、城市住宅小区等企业和实践基地。在合肥期间,同学们先后来到安徽交建远见园林有限公司优良珍稀品种苗木生产基地、肥西中国中部花木城、合肥天鹅湖公园和合肥牛角大圩国家农业科技示范园,在指导老师和企业技术人员对园林苗木的生产管理、园林资材的生产与销售、设施园艺、鲜切花的生产管理、园林植物应用进行学习,并领略新时代农业产业园打造景观旅游以及农业生产为一体的经营方式;在淮南期间,同学们前往泉山湖小区、舜耕山风景区以及八公山风景区,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学习园林植物的识别、乡土植物的应用、标本的采集与压制等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在开阔眼界、强化专业知识和实践动手能力的同时,也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四位老师和实践基地老师悉心指导,同学们认真学习和记录,收获颇丰。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以后的学习,考研和工作都有着极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