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开展以“情系祖国发展,勇担青春责任”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19-09-03浏览次数:371

作者:郭思捷摄影:谢菲 上传:王瑞祥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积极响应团中央和校团委2019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生物工程学院积极开展以情系祖国发展,勇担青春责任为主题的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7月5日,学院团总支在5A107召开三下乡动员大会。会上,学院团总支书记邵警清对暑期三下乡活动认真布置,针对活动组织策划、安全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78日,生物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团队前往岳西县鹞落坪,深入当地村民,了解农村农民生活的基本状况,积极就新农村建设情况开展调研。830日,实践团队在邵警清的带领下前往淮南市田家庵区旧小区如柏园、朝阳、华声苑、铁三处等小区,对小区的改造情况进行调查,了解旧小区改造工程对社区居民生活的影响及变化,在调研的过程中,团队志愿者们与社区居民热切交谈,从生活的各个方面入手,积极采集社区居民对社区生活的评价与期望。这一系列的调研,进一步增强了广大青年学生的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引导他们在实践中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巨大成就的来之不易,也深知身上肩负的强国重任。

暑期“三下乡”活动的组织开展,充分发挥了社会实践在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积极作用,使广大青年更好地了解国情、关注民生,勇于担起肩上的责任与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