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落实师德师风建设要求全面弘扬爱岗敬业精神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19-09-16浏览次数:359

作者:郭春凤 摄影:郭春凤 审核:武以海上传:韩会平

    

   

在第35个教师节之际,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求,激励全院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现教师爱国奋斗、立德树人的精神风貌,911日下午,生物工程学院在综合实验楼6B109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钊主持。

会上,全体教师首先观看了《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之《国无德不兴》视频,视频以立德为主题,主要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德”的论述,选取了总书记常用的“国有四维,礼义廉耻,‘四维不张,国乃灭亡’”“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等典故。通过学习,大家深刻感悟到:高尚的师德对于国家、民族的重要意义,必须牢固树立内化于心、外现于行的核心价值观。

会上,李钊解读了学校《淮南师范学院2019年师德师风建设月实施方案》文件精神,着重部署了学院制定的具体实施方案。

最后,李钊再次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他结合我院实际,对如何把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贯穿在教育教学全过程提出了建设性意见,要求大家把爱岗敬业精神体现在教书育人的每一个环节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