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喜迎新同学——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19-09-18浏览次数:361

作者:韩会平 摄影:韩会平 审核:武以海 上传:陈利红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生物工程学院迎来了朝气蓬勃的2019级新同学。916日下午,生物工程学院在一食堂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喜迎新同学。学院分党委书记李钊、院长王顺昌、副院长张科贵等科以上干部、教授、各教学系主任、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出席典礼,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开学典礼。典礼由分党委副书记武以海主持。

典礼仪式上,李钊致欢迎辞,他首先代表学院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院在学风建设、人才培养,尤其是考研升学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勉励同学们要做到总书记要求的四点希望:爱国、励志、求真、力行,要求同学们做到潜心学习、锻炼能力、快乐生活和遵规守纪。最后,他还特别强调了安全问题,嘱咐同学们一定要远离安全隐患,志存高远,奋发图强。

老生代表院团总支副书记李坤同学在发言中与新同学分享了自己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新生代表19级生物工程1班程婉晶同学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学校温暖周到迎新工作的感激、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期待,并代表全体新生作出郑重承诺。王云教授代表老师发言,他以自己的求学成长和教书育人经历和同学共勉,鼓励大家:珍惜大学生活,追求真善美,从现在做起,刻苦钻研,立德修身,通过四年学习,为自己的理想插上腾飞的翅膀!

王顺昌为新生做了详细的学业规划,对各个专业进行了深刻的剖析,从学院特色、资源条件、实习实践、人才培养质量到学院的运行,一一解说。他严谨客观地分析了专业发展趋势,介绍了学院毕业生就业去向和就业质量,重点介绍了学院为学生成长和发展在实验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方面做出的重要努力和取得的优异成果。他还对新生提出了几点建议:专业学习上要勤奋拼搏,生活上要积极乐观,工作上要合作互助,人际交往中要包容豁达。最后,王顺昌带领全体新生学习了《纪念白求恩》,用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想政治教育课结束了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希望同学们从典礼中受到启迪,脚踏实地,砥砺前行,珍惜时光,发奋图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