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举办安徽农业大学付玉兰教授“传统插花花艺基础及作品赏析”学术讲座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19-11-04浏览次数:427

作者:郭思捷 摄影:谢菲 审核:武以海 上传:王瑞祥

为加强学术交流,扩展学生专业知识,提高学生专业学习兴趣。1031日下午,全国模范教师,省部级劳动模范,安徽农业大学教授付玉兰应邀来我校开展题为“传统插花花艺基础及作品赏析”的学术讲座。报告会在6号综合实验楼舜耕青年讲堂进行。报告由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张科贵主持,部分教师和200多位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付玉兰对插花艺术的定义和概念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后,对插花花艺的类别及特点进行了详细的解说,尤其是对东方风格与特点的讲解更为深入具体。通过图文结合的方式,带领老师和同学们鉴赏优秀插花作品。付玉兰教授通过精美的图片和精炼的语言吸引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注意力,大家认真听讲、仔细记录,并于报告会上回答学生的问题,与学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

最后,园林系主任董冬博士对报告作了总结,他认为付玉兰教授的学术讲座基础且实用,关注专业热点和动态;语言形象生动,内容深刻丰富,带给现场师生多重的思考和启迪。

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随后,付玉兰教授前往园林系实验室,对淮南师范学院2019第四届园林周“插花艺术”竞赛作品进行点评并现场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