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举行青马工程培训班第十九期业余团校培训开班典礼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305

作者:焦明星 摄影:焦龙光 审核:武以海 上传:王瑞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16日晚,生物工程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第十九期业余团校培训于教学楼A401正式开班,学院党委副书记武以海,团总支书记邵警清及本期全体学员参加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邵警清主持。

在共同奏唱的团歌声中,本次开班典礼拉开了序幕。邵警清宣读了学校青马工程第十九期业余团校培训班的相关通知;团总支副书记张敏同学宣读了此次培训班的培训方案;培训班学员代表景俊璐在发言中阐明了自己对团校的理解并代表全体学员庄重承诺:一定严格遵守团校的各项规定,认真听讲,积极领会学习内容,争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武以海对全体学员进行了开班动员,他要求全体学员要提高认识,认真学习,全面把握青马工程培训班的目标和重要意义,深刻领会主题团课的思想,学以致用,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思想素养,不断提高自身的服务水平和工作能力,促进自身的全面发展,把自己真正培养成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开班典礼后,武以海为全体学员进行开班第一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他详细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理论以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对于党和国家、对于当代青年学生的重要意义;他要求全体学员带着责任和使命真学深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尤其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他结合自身的学习领悟为全体学员深入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理论内涵及实践意义。他要求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在真学深学的基础上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以用促学,把自己锻炼成为政治坚定、信念笃定、本领高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