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举行青马工程第19期业余校培训班第四讲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344

   作者:王美琪  摄影:景俊璐  审核:武以海  上传:王美琪

    为了加强团学干部的建设,提高团学干部的综合素养和工作能力,生物工程学院于1112日在泉山校区教学楼A401举行了以“主要学生干部能力培养”为主题第19期业余团校第四讲。辅导员平瑶担任主讲老师,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参加学习。

           课上,平瑶以“你是谁”“应该干什么”“能做什么、怎么干”这三个问题引出今天课程的主题。接着从举办团学干部培训班的必要性,学生干部的定位,学生干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学生干部基本条件、任务,学生干部如何提升思想素质、业务素质等几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认识和建议。最后,平瑶老师通过播放《永不言弃》电影中的一个小片段,用布洛克死亡爬行的故事来激励学生干部要迎难而上,要以身作则,在团学工作和服务师生的活动中实现自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