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学生在2019年安徽省食品设计创新大赛中创佳绩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1000

作者:叶韬 摄影:颜守保 审核:武以海 上传:郭思捷

1129日至121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科技学院、安徽省普通本科高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合作委员会承办的“凤宝杯”2019年安徽省大学生食品设计创新大赛”在凤阳落下帷幕,淮南师范学院生物工程学院选送8件作品,共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颜守保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本次比赛由陈志娜、叶韬、尹琳琳、张际峰、颜守保、朱其顺等教师全程指导,汪承润教授为进入省赛的队伍进行了集中辅导。生物工程学院院长王顺昌教授应邀作为本次大赛总决赛的评委。

此次大赛,共有来自省内30所高校的189件作品参赛。决赛作品分为新产品开发、产品创意(含包装设计、营销策划等)、工艺设计(新技术、新工艺)三个组别六个组进行了展示和答辩。比赛中,我校参赛选手结合PPT、申报书和研发报告从产品创意、加工工艺、产品评价等方面对作品进行了展示,并对评审专家的专业性问题进行了回答。选手们举止大方、精神饱满、汇报思路清晰,内容展开生动形象、循序渐进,回答问题充分体现了专业性,获得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我校选送的《茶发酵饮料系列产品》获得一等奖;《方便蟹黄豆腐调味酱》获得二等奖;《精酿啤酒系列产品》获得三等奖。

该项赛事自启动以来,校领导、教务处及生物工程学院高度重视,积极有序组织参赛事宜。生物工程学院生物工程实验中心实验室全天开放制度、食品质量与安全一流应用示范专业建设项目、基于应用型能力培养的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综合改革方案等政策、制度以及项目和平台为各参赛队伍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各指导教师从自身专业出发,利用大量课余时间,指导学生开展进行试验设计、数据分析、产品包装设计以及产品研发总结。竞赛过程中,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合作精神以及专业知识综合应用能力得到了有效地提升。比赛的过程和结果体现了生物工程学院积极响应了学校大力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办学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