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挥洒汗水,成就未来——储文军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19-12-18浏览次数:615


作者:杨悦琳 审核:王瑞祥 上传:杨悦琳

挥洒汗水,成就未来,是她的座右铭。

储文军,女,17园林(1)班,预备党员,在校期间不放松自己的学习,在课余时间也没有放弃自己的兴趣爱好,一直严格要求自己。20172018学年任舜耕兰芷园林协会编辑部部长。20172018学年获校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20182019学年获校二等奖学金。20182019学年校运会获一等奖,打破女子甲组100米记录。在2019年安徽省大学生体育联赛田径比赛中获女甲100米三等奖,破校记录,女甲200米二等奖,破校记录。在学校第四届园林周比赛中获得插花组一等奖。

人生总有起起落落,最重要的就是不负自己。她在大一的时候,平衡了协会部长和学习之间的关系,并保持了优秀的成绩。与她而言,首先学习还是放在第一位的,在学习之余是可以腾出时间来做社团内部的工作的,把每件事事在自己心里的站位弄清楚,就能权衡好每一件事,并为之努力。在她的学习难过程中难免有枯燥与挫折,但是她觉的现在的学习不都是为了成就将来的自己,摆正心态就是最好的,她每次枯燥或者有其他难题的时候,都会去操场跑两圈,重启大脑,不要让思维局限,有时也会与同学们一起沟通交流。

   她作为励志奖学金的获得者,自然在学习时间方面安排的井井有条,她的学习时间都是她挤出来的,因为平时她还有其他的一些训练项目,所以她一般把学习的时间都放在周末,进行集中学习,因为紧凑的时间,使她不得不静下心来学习。俗话说的好,压力就是动力,如果不逼自己一把,你就不知道自己到底有多大潜力。她觉得奖学金不是用来衡量学生学习的标准的,奖学金是为了给予同学们继续向上的一种动力,是一种学习上的鼓励,让同学之间形成一种良性竞争,更好的去学习。众所周知,她在参加了很多竞赛,除了带给她荣誉之外,她觉得她在学习的同时也获得了一个良好的身体素质,另外她也参加了的大大小小的与本专业相关的比赛,她在其中也学到了不少上课没学到的东西,提高了自己的能力,也掌握了一些小技能,也让她的大学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她作为预备党员,选择加入中国共产党,主要是受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影响较深,小学课本就教我们学习雷锋好榜样,她也想尽她所能为大家做点什么。两年来,她也一直保持着她的初心,为同学服务。

她也回顾了她前两年的大学生活,作为学姐的她也给学弟学妹们给出了诚挚的建议,园林专业,如果以后从事设计这方面的工作的话,手绘肯定要学好。进入大学,有专门的手绘课,老师会耐心讲解绘画要点,不要担心跟不上学习,认真上课,课后多练习,每个人都是一样的。还有之后学到的绘图软件,除了上课认真听老师讲之外,最好自己要多练习,多看看书,这在对自己之后的学习中提供的帮助还是比较大的。期末了,基本上都是背的东西多,背书不要死记硬背,理解性记忆会让你事半功倍,最重要的还是要静下心,规划好每天的复习内容。在对自己专业的建议中表示建议考研深造,不同层次的学习接触到的知识是不一样的,对之后工作也会有很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