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勤奋刻苦,坚持不懈——刘圆圆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19-12-19浏览次数:520

作者:吴艺飞 摄影:张娟娟 审核:王瑞祥 上传:吴艺飞  

  你,一直以来,无论是生活上还是学习上,总是充满热情和希望,你是我们新生中的骄傲,我们也因有你这样的校友而感到自豪。

  刘圆圆,18生物制药(1)班的一名学生,在校期间学习努力,乐于助人,面对问题迎难直上,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积极为同学和班级服务。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这句话激励着我们不断的努力与前行,她和我们一样,在刚进入大学时,也曾彷徨过,不过她能坚守本心,努力学习,勤奋刻苦,坚持不懈。她为了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充实更美满而不断努力着。

  在入学的这两年来,获得了许多奖项2018-2019学年综合测评排名第一名。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在2018年学生军训工作中表现突出,被评为“优秀教官”,在生物工程学院青马工程暨第十八期业余团校培训班中被评为“优秀学员”,在淮南师范学院国旗护卫队20182019学年度表现突出,荣获“优秀护旗手”。

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高教主赛道中荣获三等奖,在淮南师范学院学科与技能竞赛办公室举办的第九届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挑战赛中获三等奖,在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淮南师范学院举办的“创新创业”管理决策模拟大赛中表现突出,荣获三等奖,在淮南师范学院“挑战主持人”大赛中获“一等奖”,在淮南师范学院“奋勇投身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第十三届“挑战主持人”大赛中获“三等奖”,在淮南师范学院第二届“宪法与我”征文比赛中,荣获优秀奖,在淮南师范学院2019年运动会女子甲组跳高项目比赛中,荣获三等奖,在淮南师范学院生物工程学院“学雷锋”主题征文比赛中荣获二等奖,在淮南师范学院生物工程学院2019年心理知识竞赛中,荣获二等奖,在2019年淮南师范学院实验室开放日主题设计大赛中荣获入围奖,在淮南师范学院生物工程学院“学雷锋”诗歌朗诵大赛中荣获三等奖,在淮南师范学院生物工程学院“个人简历”制作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这些荣誉是她成长的经历,更是她不断努力的证明,让我们十分好奇刘圆圆的学习方式,于是向她请教了一些问题。

问题1:学姐,你曾获得多次荣誉,回顾自己以前走过的路以及所取得的成就,你有什么感想呢?

刘圆圆:一步一步走过来真的很难,曾经面临过很多崩溃的瞬间,但也都挺过来了,想对自己说未来可期。

问题2:学姐,平时你是如何培养你的创造性思维的呢?

刘圆圆:想东西反着想,还有就是别人在讨论一些问题的时候不附和他们,而是自己从另外的角度想问题,或者不参与他们的讨论,而是自己默默的在心里想。对生活多提一些问题。

问题3:学姐,对于你参加的那些比赛,当时你是有着怎样的心情呢?你又为那些比赛做了那些准备呢?

刘圆圆:大一年我参加了很多比赛,有些是我擅长的,有些是我不擅长的,但是我通过这些比赛清楚的认识到了自己的优缺点,更了解了自己。每个比赛我都用心准备,并且全力以赴。我相信有付出就会有回报。

问题4:学姐,你认为我们该如何平衡学习和自己的日常生活的呢?

刘圆圆:在学校学习永远是第一位的,自己要清楚的认识到,无论班级、学生会或者社团活动有多久多累都不能把学习丢掉。该工作的时候工作,该学习的时候学习,该玩的时候玩儿。

问题5:学姐,你能够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一等奖学金,一定在学习上多有心得,那有什么有效的学习方法能分享给学弟学妹的吗?

刘圆圆:首先要保证好休息,好的睡眠才能保证第二天的听课质量。还有就是上课一定要知道什么是重点。下课后及时完成作业,不拖拉。

问题6:请问你平时如何处理学习与其他事务的关系?比如活动、娱乐等

刘圆圆:晚上睡觉之前把所有的消息都解决并清空,然后计划安排第二天的活动,按照计划一步一步的完成。学习工作和娱乐并不冲突。

问题7:请问你每天的学习时间是如何安排的?

刘圆圆:主要是上课质量和效率一定要高,然后课余时间主要是完成作业,我一般都是在老师刚布置完作业,我就会去写,因为那个时候效率最高。

问题8:请问你在学习上有什么可以对学弟学妹们传授的经验?

刘圆圆:不要觉得上大学之后就可以放松了,要认识到大学才是真正你痛苦的开始。不然你就会浑浑噩噩的度过四年。

问题9:学姐对自己的未来有什么规划吗?

刘圆圆:顺利拿到双学位。然后考上研。以后很可能是一名老师。或者去企业工作。

问题10:学姐认为在大一期间同学们应该为接下来的大学生活做哪些准备呢?

刘圆圆:尽快熟悉校园环境和班级,尽快融入大家。找到自己的位置迅速定位。给自己定制目标,并一步一步的实现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