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积极开展“勿忘国耻、砥砺前行”主题国家公祭日系列活动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19-12-21浏览次数:262

作者:何淑雯     摄影:王文心    审核:武以海    上传:何淑雯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爱国主义教育,129-13日,生物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开展了以勿忘国耻、砥砺前行为主题的国家公祭日系列活动。

  

1213日中午,学院团总支书记邵警清、辅导员韩会平以及团总支、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积极参与到红墙祈福活动,每位同学亲手写下祭奠感言,寄托了对死难同胞无尽的哀思,表达出广大学生热爱和平、反对侵略、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家国情怀。129-13日,学院开展了以公祭日为主题的征文比赛。“国行公祭,拉近了远去的硝烟,重温了民族的苦难;国行公祭,不为宣扬复仇与怨恨,是为唤起对和平的向往与坚守,许下复兴的心愿:吾辈当自强。”同学们通过铿锵有力的文字,传递着对和平的珍视以及铭记历史、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责任感。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也开展了线上主题教育,采取易班推文、微刊及易班课群等形式,以视频、作业等方式让广大同学真实地了解到82年前发生的悲惨历史,一个个触目惊心的画面震撼着学生们的心灵!血的教训,让大家深深地明白了“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

一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警醒学生:不能忘记历史,要担负起民族复兴的重任,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奋发图强,努力学习,练好本领,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