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尺讲台三十六载育桃李芬芳 老骥伏枥退而不休敬谢影老师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20-01-06浏览次数:958

作者:郭春凤  摄影:邵警清 审核:张科贵 上传:韩会平

 

202012日上午940分,生物工程学院谢影老师结束了她退休前站在讲台上的最后一堂课,生物工程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武以海、副院长张科贵一行4人代表学院全体教师,为谢老师送上了鲜花、感谢和由衷的祝福。

谢影老师毕业于南京林业大学,从事教学工作36年,曾荣获安徽省女教职工工作先进个人、淮南市青年建功勋章、淮南师范学院优秀教师、三育人先进个人、最受学生喜爱的教师、生物工程学院教书育人标兵、师德标兵等荣誉称号。从教以来,她对待工作兢兢业业,一丝不苟,生活中她为人谦虚、真诚待人,对年轻教师更是言传身教,关怀备至,为学院的专业建设、教育教学工作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武以海发表致辞,充分地肯定了谢影老师多年来为教育事业所做出的贡献,向谢影老师的光荣退休表示祝贺,祝她身体健康、生活幸福愉快;同时希望她退而不休,常回学校看看,为学院工作多提宝贵建议,继续关心学院的发展。

张科贵代表学院对谢影老师36年来在教育一线上的辛勤耕耘、兢兢业业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感谢她把最美好的年华奉献给了学生,为基础教育事业培养了大批优秀的生物学教师。谢影老师退休前的最后一堂课,恰逢是给生物科学师范专业学生授课,张科贵希望生物科学专业学生以优秀教师为榜样,树立正确的教师观,刻苦学习全面发展,争取成为新时代优秀的人民教师;同时希望谢影老师能继续发挥余热,建言献策,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

简短的欢送,既是向谢影老师36年教学工作的致敬,也是对青年教师的激励,更是给年轻的师范专业本科生的一次现场教学,全体学生用热烈的掌声表达了他们的敬意。

莫道桑榆晚,微霞尚满天。生物工程学院衷心祝愿谢影老师退休后生活继续精彩,如阳光般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