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首席专家郑勇奇研究员来我校进行学术讲座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774

作者:刘海涛  摄影:郭春凤 审核:陈金勇 发布:韩会平

 

作为淮南师范学院第五届“园林周”系列活动之一,1023日,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首席专家、国家林木种质资源平台负责人郑勇奇研究员应邀来我校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种质资源:种业芯片、品种创新源泉。下午230,学术报告准时在舜耕青年讲堂开始,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金勇,副院长王云、副院长缪国鹏及科研处相关人员等300余名师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学术报告会由王云主持。

郑勇奇研究员从种质资源的概念、种质资源与遗传多样性、品种创新与产权保护等方面对种质资源相关研究领域做了全面的阐述,指出种质资源是基础,具有战略性;品种创新是目标,具有技术性;种质资源需长期收集保存,持续进行品种选育。报告会深入浅出,娓娓道来,报告结束后,郑勇奇研究员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

最后,副院长王云教授做了总结发言,并代表学院对郑勇奇研究员来院指导表示诚挚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