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生事迹: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刘瑞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20-11-02浏览次数:1442

对于一个人的人生来说,最美好的回忆就是在你付出努力的每一个瞬间。

        

  

刘瑞,入党积极分子, 2018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学生

曾获校一等奖学金两次、“三好学生” “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201911月获安徽省大学生食品设计创新大赛省二等奖

20209月获校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一等奖

刘瑞一直在努力地丰富完善自己的理论知识体系,提升的专业素养和实验操作能力。在不断学习的过程中,她对于本专业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也更加热爱自己所学的专业,总是能够满怀热情地投入其中。刘瑞说,在和老师同学的相处中,她认识到,学习不是一个人的活动,它更多地要依靠和同专业老师同学的不断交流相互请教相互促进。学姐作为班级生活委员,积极配合班主任和班长做好每项班级工作。她认为,班干部是老师和同学间沟通的桥梁,所以她坚持做好本职工作,把学院、老师的通知传达给班级的每一位同学,协助组织班级同学参与学院、学校的各种活动当中。同时,她主动和班级同学沟通,了解他们的想法和诉求,并适时反映给老师。在完成班级工作的过程中,虽然也有不顺利的时候,但她体会到更多的是帮助到同学后的那份喜悦和为班级争得荣誉后的自豪感。作为生物工程学院慕课大使,刘瑞多次参加各种类型的慕课宣传和比赛活动。她说:“慕课活动丰富了我的学习生活,也带给我快乐!”

刘瑞学姐在整个采访过程中十分耐心,她认为,一个人不管曾经取得怎样的成绩,都只代表着过去。一切的成绩终究都会成为浮云,不会因为一时取得好的成绩而骄傲,也不能因为成绩一时不理想而气馁。只有不断地努力,才能取得更多优异的成绩,才能创造更美好的将来,也相信我们会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时间还在继续,生活还在进行,我会依然拼搏并且努力着。

最后学姐给学弟学妹们一些很好建议:理清楚自己的想法搞清楚自己到底追求的是什么;不要迷茫,或者精良不要迷茫太久要清楚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认清现实,要知道这个社会的竞争还是很激烈的,所以应该静下心来学习,学习还是很重要的;一个很简单的道理很多人际关系其实就是价值的潜在交换;忙不等于充实,学姐自己也是这么过来的。可是等到结束以后再回过头来看看,感觉自己好多都是在瞎忙。你会发现你干了很多事情其实都是很重复的,其实能锻炼的能力主要也就是个沟通能力,要清楚你要的是什么,你在忙些什么;不能光说做出一些行动,真正的优秀者不仅仅在嘴上说说而已,更要付出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