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生事迹:勤勤恳恳,脚踏实地——蔡田田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20-11-02浏览次数:607

  自我控制是最强者的本能。

  

  

蔡田田,中共预备党员,2018级园林专业学生

曾获校级一等奖学金一次,校级三等奖学金一次

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2019年大学生风景园林学科技能竞赛知识竞赛项目组中荣获三等奖

2020年淮南师范学院互联网+”获二等奖

蔡田田始终认为一名学生的最基本任务是学习,从不敢懈怠。她按时上课,不迟到不早退,提早完成老师所布置的任务,经常复习老师教授过的内容。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她付出的努力,终于得到了收获。她相信每一份付出都会带来硕果,每一次自律都会带来希望,每一个青春都会因为自律而变得更加耀眼。作为班级的生活委员,对于班长交代的每项班级工作,蔡田田都希望自己高质量高效率的完成。蔡田田认为无论是什么班干部,都是老师和同学们沟通的桥梁,生活委员更是如此。蔡田田坚持做好本职工作,把学院老师的通知传达给班级的每一位同学。同时积极与班里其他同学沟通,了解他们生活情况,并适当的给他们提一些建议。作为学生社团联合会的一名社员,蔡田田积极配合社联的每一项工作,无论是一年一度的社团文化艺术节,还是每个星期一次的例会,蔡田田都积极参与。蔡田田曾说过,当了班委才明白,原来一个活动的成功举办不是那么容易,她很庆幸自己当初竞选了班委。

采访中,蔡田田学姐非常耐心地向我们分享了她的大学生活,她说:“课堂始终是第一阵地,要把握好在课堂上的学习时间,因为许多重要知识点就穿插在老师讲课的过程中。同时,光依靠记忆这些知识点是不可能获得高分的,最重要的还是理解与应用,现在有些学生上课不听讲,课后抄别人的笔记,临近期末背书背笔记,这种方法是不可取的。也许你能在期末考试中及格,但这些知识却不会永远存在于你的脑海中,这与学习的初衷相悖。其次就是平时上课时老师提到的重、难知识点,一定要去回顾总结,说不定你就有新的发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