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生事迹:脚踏实地,向阳而生——谢瑞丽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20-11-02浏览次数:551

你若盛开,清风自来。 

  

  

 谢瑞丽,中国共青团员,生物科学2018级学生

曾获校二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20196月获师范生技能大赛院二等奖

201910月获得校级生物标本大赛一等奖

20205月获得院级教学设计二等奖

20206月在iplant创造营标本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2020年获得国家级项目审批等

作为一名生物科学专业的学生,她开始就知道实验技能的重要性,在大一下学期,她果断加入了实验室,为以后的考研做准备;在大二期间,她跟着实验室老师做课题,参加国家生命科学竞赛,不怕辛苦,一丝不苟的做着科学研究。在进入大学的那一刻,她就知道了自己在这四年内要做什么,如此这样,才不负青春。谢瑞丽说,在和老师同学的相处中,她认识到,学习不是一个人的活动,它更多地要依靠和同专业老师同学的不断交流相互请教相互促进。

谢瑞丽是爱尚瑜伽社策划部的部长,她一向认真负责,积极举办活动,为活动出谋划策。她也一直把上一届社长的这句“当激情褪去的时候,请把责任扛在肩上”牢记于心,并付出行动。

谢瑞丽说:“对于一个人的人生来说,最美好的回忆就是在你付出努力的一个个瞬间。”今后,她一定会不断地鞭策自己,时时给自己正能量,充分发挥自己的优点,反思改正自己的缺点,争取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把握自己,成就梦想。

一个人不管曾经取得怎样的成绩,都只代表着过去。一切的成绩终究都会成为浮云,不会因为一时取得好的成绩而骄傲,也不能因为成绩一时不理想而气馁。谢瑞丽说:“心中应该要有更高的追求,才有继续向前的动力。学习就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只有不断地努力,才能取得更多优异的成绩,才能创造更美好的将来。我相信我们会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时间还在继续,生活还在进行,我会依然拼搏并且努力着。不断的提高,不停的挑战,争取在各个方面全面发展,我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脚踏实地地走好每一步,才能实现个人的全面成长。我会继续努力,成为一个更优秀的自己。”在采访过程中,谢瑞丽学姐也对比她低年级的学弟学妹们充满了希望,她希望我们都会脚踏实地,砥砺前行,成为更优秀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