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生事迹: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余子怡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20-11-02浏览次数:521

你不努力,谁也给不了你想要的生活。

  

  

余子怡,中共共青团员,2019级生物工程专业学生。获得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称号。

大一一年,作为校学生会文体艺术中心的一员,余子怡积极参加学校里的活动。认真和学姐沟通交流,学习她们身上的优秀品质,坚持做好本职工作。她也完成了很多自己不可能完成的事情,明白了做好一件事真的很难,所以要拼尽全力去做。但幸运的是,我们还很年轻,失败了大不了就重新再来一次。这一年,余子怡真的成长了很多,锻炼了胆量,也结交了很多新朋友,给平淡的生活增添了几分乐趣。

她曾经也是青涩少女,每天吃喝玩乐、与朋友打打闹闹,不懂得“未来”是什么。但进入大学以后,她意识到“越努力,越幸运”,开始不懈拼搏。大学伊始就立志要考上研究生。怀着对妈妈的感恩之心,砥砺前行。在周二空闲之余,我对她进行了采访。

初谈大一时期,她告诉我们,几乎每位刚进入大学的学生都会有一段迷茫期:课程较少,学的东西比较简单,不需要花太多精力巩固,课余时间丰富,却不知应该做些什么。她说:“最好的办法就是让自己忙起来,如加入社团,参加各种活动,积极参与班级活动,但也不能因此荒废学业,毕竟学生最主要的任务还是学习。”谈及学习经验,她说到:“最好列出一份每天的学习计划,详细规定各个时间段的学习任务,既能完成学习任务,还能养成良好的时间观念。

人生中是需要梦想的,就像别人所说的万一见了鬼了呢。要有梦想,即使遥远。因为你不会确定你会不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