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生事迹:用奋斗开启理想之门——王浩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20-11-02浏览次数:551

茅盾曾经说:“奋斗以求改善生活,是可敬的行为。”一直以来,王浩都把这句话作为他的座右铭。 

  

  

王浩,中共党员淮南师范学院生物工程学院2017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学生

曾获校一等奖学金一次、校二等奖学金一次

获“军训优秀学员”、“三好学生” 、“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员干部”等荣誉称号

曾任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站长、生物工程学院团总支办公室部长、淮南师范学院食品协会首届社长

2017-2018学年荣获“2017年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优秀奖

“淮南师范学院第七届化学实验设计技能赛”优秀奖

生物工程学院“创意家园”寝室装扮大赛一等奖

生物工程学院“生物标本制作”大赛二等奖、三等奖

2018-2019学年荣获“2018年生物工程学院评估知识竞赛”一等奖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站“冬季趣味运动会”三等奖

淮南师范学院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

生物工程学院易班分站“‘易’起探索微观世界摄影大赛”一等奖

生物工程学院“秋风杯”篮球赛三等奖

2019-2020学年荣获“2019年全国大学生品酒技能大赛”淮南赛区一等奖、安徽赛区三等奖

“淮南师范学院2019年食品知识竞赛”一等奖

淮南师范学院“抗击疫情,青年先行”篮球比赛一等奖

淮南师范学院食品知识PPT演讲比赛二等奖

生物工程学院“21天”诚信劳动打卡比赛一等奖

生物工程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知识竞赛一等奖

荣获汾酒杯2019全国大学生品酒技能大赛(决赛)“优秀选手奖”

  

 

  

为一名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学生,王浩一直在努力地丰富完善自己的理论知识体系,提升的专业素养和实验操作能力。在不断学习的过程中,他对于本专业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也更加热爱自己所学的专业,总是能够满怀热情地投入其中。王浩说,在和老师同学的相处中,他认识到,学习不是一个人的活动,它更多地要依靠和同专业老师同学的不断交流相互请教相互促进。在当人党站站长期间,作为食品协会社长,王浩带领社团成员主动帮助同学们了解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些食品制作的相关知识及当前人们越来越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锻炼同学们的专业知识运用能力和积累同学们的专业实践经验。

王浩学长与我们分享了他的大一生活。他大一刚进入生物工程学院团总支办公室时期,对部门工作还不太熟悉,工作效率很低,再加上大一的课程也比较多,空闲时间相对较少,白天要完成课程和作业,所以他只能利用晚上的时间来完成部门的一些工作安排,经常要搞到很晚,而且还会出现很多错误。起初,他也有过抱怨和后悔情绪,自己本来可以像大多数人一样晚上和周末进行自己的活动,但是由于加入了这个部门却要面对各种材料和表格,完成部门工作任务,进行各种值班。后期随着对部门工作的熟悉,空闲时间的细化和合理安排以及学习和工作的统筹兼顾,抱怨和后悔逐渐被充实和感激所代替。他说,正是有了大一的这种经历和经验,使得大二、大三他在学院团总支,学生社团,党站的工作中游刃有余,个人的学业和工作也都能很好的协调和进步。

最后,大学生活已过三年的王浩学长给学弟学妹们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在一开始可以向老师或者学长、学姐咨询本专业的相关课程要求以及需要的一些证书,做到心中有数。另外结合自己对专业的了解及自己的目标、需要对大学四年有一个大致的规划,对近期一年做一个具体的规划。另外根据自己的需要和时间安排,认真思考自己是否需要加入老师的实验室进行学习或者加入学校、学院的相关组织来锻炼自己的能力。学有余力之时可以适当考虑学习项新的技能或者看看图书馆的藏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