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我院教师参加安徽省第二十届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系主任)协作会暨生命科学高峰论坛会议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1006

作者:缪国鹏 摄影:缪国鹏 审核:王顺昌 上传:韩会平

 


1120日下午,安徽省高校第二十届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系主任)协作会暨生命科学高峰论坛在黄山学院举行开幕式,来自全省20所高校的生命科学学院领导和教师共300余人参加会议。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王云、缪国鹏,生物科学系主任刘海涛应邀出席。

张德学对各位专家和兄弟高校同行领导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黄山学院及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学科专业建设情况。相关学院要以此次协作会为契机,为学科更好更快发展多取真经,多谋良策。

开幕式后,施鹏和车静应邀分别作了《哺乳动物回声定位的遗传学机制》《广青藏高原地区两栖爬行动物的多样性及进化研究》的学术报告。

21日上午,参会的20所高校代表围绕疫情背景下线上教学、高校人才引进与培养、一流学科建设、大学生双创竞赛等议题展开充分交流与讨论,共同为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集思广益,为人才培养和教学改革献计策。会后,高校代表参观考察了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生物标本馆和专业实验室。

安徽省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系主任)协作会暨生命科学高峰论坛至今已举办二十届,为加强安徽省高校生命科学专业学科建设、学科竞赛、人才引进、提升教育教学能力提供了重要的交流平台,对全省各高校的生物学科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教学改革发展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