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学生在2020年安徽省大学生食品设计创新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20-12-08浏览次数:604

  

 

112830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师范大学承办的三只松鼠杯”2020年安徽省大学生食品设计创新大赛在芜湖举行。因疫情原因,本次比赛答辩及产品展示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指导教师负责安徽师范大学比赛现场的产品展示,参赛学生负责线上答辩。生物工程学院经过前期准备和校内选拔,共选送7件作品代表学校参加决赛,并取得了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和1项优秀奖的佳绩。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省内28所高校的240件作品参赛。决赛分为新产品开发、工艺设计(新技术、新工艺)、产品创意(含包装设计、营销策划等)三个组别六个组进行。比赛中,参赛选手通过PPT和小视频从产品创意、加工工艺、产品评价等多个方面对作品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对评审专家的提问进行了答辩。最终,我校选送的《淮念·方便果蔬豆腐脑》获省一等奖、《醉花荫一麦芽威士忌系列》和《香菇海藻低盐小龙虾滑》获省二等奖、《暖性系列精酿啤酒》、《氧·羊肚菌风味酸奶》和《金菽脆·神仙豆锅巴》获省三等奖,《虾小精低钠虾精调味品》获优秀奖,叶韬和刘天骄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本次比赛自10月份启动以来,校领导、教务处及生物工程学院高度重视,积极有序组织参赛事宜。指导教师从自身专业出发,积极指导学生开展研究,准备相关材料。通过本次比赛激发了学生的创造潜能和学习热情,强化了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沟通协作能力,有利于人才培养质量的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