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12月份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20-12-16浏览次数:582


2020年12月10日中午,生物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化工楼5A107开展12月政治理论学习。会议由宣传委员郭春凤主持,第一党支部全体在校生党员参与了此次学习。

首先,郭春凤领学《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第八讲——实现中国梦归根到底靠人才靠教育。重温了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要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伟大实践中,进一步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把对教育事业历史使命的认识提升到新高度,为新时代我国加快教育现代化和建设教育强国提供了指引。

随后,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李亚亮领学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要从园林专业角度讲解了如何理解“探索宅基地所有权、资格权、使用权分置实现形式”这一重大改革举措的意义,以及“十四五”时期我国农村宅基地改革的主攻方向和重点任务。围绕正确处理农民和土地的关系这一主线,以保障农民基本居住权为前提,坚持问题导向,分类指导、精准施策,推动建立适应乡村振兴要求的宅基地制度。

学习结束,广大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遵循教育规律和个人成长规律,重视自己本身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成为一个对国家、社会有用的人才。要坚持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学生党员应该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带头落实,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立足各项工作,贡献学生党员的力量。